津蓉两地共助 女孩千里归乡

津蓉两地共助 女孩千里归乡
2023年02月09日 04:03 今晚报

  “努力让群众的生活平安幸福,是我们民政工作的意义所在。”近日,在成功将流落到四川成都的女孩小霜送到其家人身边后,津南区双桥河镇民政干部周雅楠深深地叹了口气。亲人的团圆、群众的肯定,让所有“参战”人员的心里都暖暖的。

  女孩发病异地就医

  小霜今年20多岁,以前和父母一起住在双桥河镇某村。虽然生活算不上富裕,但一家人其乐融融。然而就在不久前,小霜的父母离婚了。小霜的父亲身体不太好,母亲则东奔西走为生计奔波,自此小霜的精神障碍也越来越严重,开始出现经常“不着家”的情况。

  去年年底,小霜一个人去成都散心。将近一个月后,她购买机票准备返津。但在机场准备登机时,小霜发病了。机场工作人员对精神恍惚的小霜开展救助,并将其送到了成都市救助管理站,救助站很快又将其送到了当地的精神病医院。

  经过近两个月的治疗,小霜的精神基本恢复了正常。成都市救助管理站与津南区救助管理站进行联系,将小霜的情况进行了通报。

  民政干部联系家属

  孩子找到了,是一件幸事。双桥河镇民政干部周雅楠等人接到消息后,急忙与村里联系。但传回来的消息让周雅楠眉头紧皱——小霜的父亲现在不知道去哪了,而她的母亲正在外地打工。

  “无论如何要给孩子安排一个安定的生活环境,不能让她流落在异乡。”周雅楠通过电话与小霜妈妈沟通了接小霜回家的事宜。听到自己的女儿找到了,小霜的妈妈欣喜万分,同时也很无奈:她不仅要在外地继续打工,而且还要照顾自己80岁的老母亲,很难腾出精力照看女儿。

  “不管怎样,你也得回来一趟。孩子好不容易才找到,咱们先安顿好小霜,你再忙自己的事情。”小霜的妈妈被周雅楠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所打动,从外地返回了双桥河镇,暂时住在了一家酒店里。

  两地辗转成功返乡

  前不久,在与津南区救助管理站沟通之后,成都市救助管理站为小霜购买了火车票,将其送上了回乡的列车。列车进入天津西站,看到小霜缓缓走下列车,在门口等候多时的救助人员热情地走上前去,接过她的随身行李,并将她扶上了汽车。

  载着小霜和救助人员的汽车,在瑟瑟的寒风中从西站向津南区一路飞驰。在那里,周雅楠、村干部和小霜的妈妈已经等候多时。见到阔别已久的女儿,小霜的母亲百感交集,她激动地说:“感谢政府把我的孩子送回来,要不然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在履行相关手续后,周雅楠和村干部驱车将这对母女送到了酒店。相关事项处理完毕,墙上的时钟已指向了晚上十一点。虽然外面天寒地冻,但看到母女团聚,周雅楠和村干部们的心里都是暖暖和和的。

  很快,在镇村两级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小霜的父亲也闻讯回来了。虽然已经离异,但为了女儿,他们还是一起打扫房屋,将小霜安顿在家中。

  目前,双桥河镇民政和村委会正积极为小霜办理边缘户或最低生活保障救助,尽全力保障她的基本生活标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