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陪小姨献血

  春节前,我和小姨上街采购年货。在一条繁华的商业街上,小姨看见一辆献血车,便说:“以前我积极献过血,今天也不能错过这个机会。”我听后却感到一丝恐惧。

  我随小姨第一次踏进了献血车,里面几名医护阿姨个个面带微笑,立刻送上亲切的问候,使我忐忑的心情安稳了许多。满满当当的车厢里井然有序地摆放着五六把小巧舒适的座椅,一张工作台上一些必备的化验和抽血设备格外醒目,一台饮水机旁放着奶粉和一大摞纸杯。身着白色工作服的医护人员穿行其中,不时跟前来献血的志愿者热情地打招呼,并与一位常客唠着家常。此时我的感觉是,这里好像不是与疾病密切相关的场所,而是一个温馨的家。

  终于轮到小姨献血了,登记、量血压、抽血、验血型、等化验结果、正式抽血,整个过程中,医护人员熟练而又一丝不苟地操作着。在等待时,一名年轻的阿姨把一杯牛奶亲切地送到小姨面前,乳白色的牛奶、白色的工作间、洁白的工作服,顿时融为一体,一种圣洁的感觉悄然涌上我的心头。看到小姨的脸上洋溢着笑容,我心里的担忧也荡然无存了。当她把牛奶喝完,验血结果也出来了,按照医护人员的吩咐,小姨又到了另一张工作台前,最关键的步骤抽血开始了。

  暗红色的血液顺着输液管快速地流入了储血袋。为了缓解献血者紧张的心情,分散注意力,就在这短暂的时间里,采血的阿姨不失时机地向我们宣传献血的好处,并打趣说:“一看来献血的人,我就能猜出八九分血型。”说完还得意地扬了扬眉毛。“吹牛吧?”那位年轻的阿姨也调侃说,“那你岂不是快赶上算命先生了?”哈哈哈……笑声充满了整个车厢。

  我深受感染,趁机对采血阿姨说:“阿姨,我也想献血!”阿姨故作吃惊的表情,随后微笑着对我说:“小姑娘有爱心,也很勇敢,阿姨代表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你!可是,你现在年纪还小,不适合献血,等长大了再来吧。”周围立刻响起了一阵热烈的掌声……

  就在这一刻,我不再对献血心存恐惧。长大了,我也要像小姨一样,做一名献血倡议者和志愿者。

  指导教师:张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献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