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议打造综合性侨乡产业园区

建议打造综合性侨乡产业园区
2023年02月09日 04:25 广州日报

转自:大洋网-广州日报

  两会“金点子”

  今年东莞两会,致公党东莞市委会提交了《关于发挥东莞侨乡优势,讲好东莞“侨故事”,助推东莞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建议要持续讲好“侨的故事”,增强华侨华人对家乡新的向心力,激发海外侨胞助力家乡的建设。

  东莞市政协委员、致公党东莞市委会副秘书长郑俊彦是该提案的主笔,他表示,东莞可以凭借制造业优势,打造集港澳台侨创新创业高地、华侨特色文旅基地、生态康养基地、智能化装备研发中心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侨乡产业园区,培育经济发展新增长极。

  该提案同时还建议打造“侨特色”旅游名片。旅游作为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对扩大城市的影响力,提高城市的知名度,提升城市的文化品位,具有重大意义,而文化旅游是城市名片中最亮丽的内容。

  东莞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该提案建议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相关镇街,参照西安、潮州等城市的做法,合理规划东莞“侨”特色旅游路线,精心制作旅游周边衍生产品,加大对外宣传推广力度,打造更具特色魅力的“侨”文化名城,吸引外来游客。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谢英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东莞市 全国两会 产业园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