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队”:守护供电安全

“登山队”:守护供电安全
2023年02月09日 08:09 人民铁道报

  “今天的作业内容是处理吉衡线云盘至浣溪区间38号杆的缺陷,以及设备巡视和砍青。”2月2日8时,衡阳供电段茶陵南电力工区工长刘德志在开工会上布置当日任务。

  茶陵南电力工区共有职工18人,其中“90后”青工11名。他们承担着吉衡线、醴茶线179.825条公里电力线路的检修维护任务。吉衡线是进出革命圣地井冈山的铁路通道,是一条名副其实的“红色铁路”。

  8时30分,刘德志带领7名工友前往作业地点。茶陵南电力工区管辖的电力线路贯穿罗霄山脉,电杆架设在崇山峻岭中。职工们日常巡检需要翻山越岭,部分地点要通过绳索攀爬才能到达。

  9时40分,一名职工到车站进行坐台联络,另一名职工在做防护,其余6人向38号杆作业地点前行。38号杆处于线路旁的边坡上,与路基的垂直距离有7层楼高。大家把工具背在身上,从路基登上长满青苔的预留台阶后,距离38号杆还有4层楼高,剩下的路只有陡峭的土坡,需要靠绳索攀爬。

  身手矫健的副工长李红沛将安全绳背在身上,手脚并用,一边往上爬一边放大绳,到了山顶后将绳子牢牢地系在树上,其他工友有序顺着绳子向上攀爬。“工区很多年轻的小伙子刚来的时候体力跟不上,后来通过锻炼提高了身体素质,大家组成了一支快乐的‘登山队’。”李红沛说。

  职工蒋诗海是当天的高空作业人员。他系好安全带,踩稳脚扣,爬上电杆,20分钟左右换下了跌落保险,然后对杆上其他设备进行检查,认真擦拭悬式绝缘子。与此同时,刘德志和其他工友拿着电锯和手锯对电杆附近的危树进行了清理。

  11时55分,作业全部结束。李红沛带领大家清点现场,返回工区。绵延千里的铁道线上,这支快乐的“登山队”用一串串脚印守卫着“红色铁路”的安全。

  何廷昭 王小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电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