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光辉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铭记光辉历史 坚定理想信念
2023年02月09日 08:09 人民铁道报

  本报郑州2月8日电 (肖培清 孙帅 张聪奕)连日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开展形式多样的二七革命斗争纪念活动,激励全体干部职工铭记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弘扬“二七”精神,为勇当服务和支撑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火车头”作出新贡献。

  在当年拉响二七大罢工第一声汽笛的地方——郑州机务段,铁路部门先后建起了高5.5米、宽6米的组雕,1997年又建成了一组纪念浮雕。每年,郑州机务段新职工入路后,都要瞻仰纪念浮雕、参观段史馆,接受“二七”精神教育;新党员、新团员加入组织时,要到组雕浮雕前进行入党、入团宣誓。

  今年,郑州局集团公司以传承“二七”精神为主题,创作微电影《传承》;设计制作以二七纪念塔等为主要元素的纪念卡,发放给干部职工;通过郑州机务段段史馆、二七纪念塔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结合“勇当‘火车头’、先行作贡献”主题宣讲,开展全员大讨论;利用全媒体平台开展“二七”精神宣传,掀起学习热潮。

  2月7日,郑州局集团公司还联合河南省总工会,在郑州机务段纪念浮雕前为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揭牌,并组织开展重温入党誓词、观看情景剧表演、呼唤应答演练展示等活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郑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