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超2000款移动金融App完成备案 涵盖众多机构类型

已有超2000款移动金融App完成备案 涵盖众多机构类型
2023年02月09日 08:10 中国网

转自:证券日报

  截至2月8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已发布31批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App)实名备案名单。综合来看,31批备案名单总计有超2000款移动金融App通过备案,涵盖银行、保险、支付、消金等金融机构。

  日前,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同时披露了第30批及第31批移动金融App备案名单,两批通过备案的名单中包括齐鲁村镇银行、国美易卡、马上金融、杭银金融、吉林银行等共83家,涉及银行、信托、保险、金融科技企业等。

  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目前移动金融客户端软件备案工作已进入常态化阶段。综合近期公示的第30批及第31批名单来看,呈现覆盖面广,涉及机构类型进一步扩容等特点。”

  于百程表示,“备案可以排除山寨版金融App,通过备案的App也将成为大众选择金融服务的标准之一。”

  2020年6月份,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首批实名备案名单公布。“从首批通过备案的移动金融App名单发布至今,备案机构主要集中在银行、支付、消费金融、保险等机构,预计后续金融机构类型会持续扩容。而由于大多数金融机构旗下往往运营多个移动金融App,所以后续完成备案的移动金融App覆盖范围也会进一步扩大。”于百程表示。

  博通咨询金融业资深分析师王蓬博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移动金融App的备案管理和风险治理是一件任重道远的长期工作。预计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将继续多措并举,强化金融科技在备案工作中的应用,提升行业整体安全水平,建立健全移动金融App行业自律管理长效机制。后续可以加大宣传金融类App监管,同时引导公众下载使用备案的移动金融客户端应用软件,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