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者是谁?哈尔滨这一小区附近,竟然出现坟墓、花圈!

死者是谁?哈尔滨这一小区附近,竟然出现坟墓、花圈!
2023年02月09日 08:12 北京青年报

最近

哈尔滨市塞纳维拉小区的居民发现

家附近有了一些变化

这处变化让大家寝食难安

哈尔滨市塞纳维拉小区 居民

邻居们谁知道这地方是干啥的,人还埋这儿了呢。

哈尔滨市塞纳维拉小区 居民

最开始是有邻居在群里发了一个视频,说有人在这里建坟,当时我们所有人都没相信,因为都感觉不太可能,说可能就是别人挖点儿东西,第二天起了坟之后,大家才真正证实说有人在这里埋了棺材。

埋棺材、土葬,这是近两天塞纳维拉小区居民议论最多的话题。居民们说,虽然当天下葬的时间特别早,不过还是被一些早起的居民看到了。下葬以后,坟包上还铺满了花圈,小区的居民从这里经过时心里发慌。

哈尔滨市塞纳维拉小区 居民

这条路是我们小区通往地铁的必经之路,如果不走这条路,我们要绕过整个农垦学院的围墙,多走大概五六里的路,然后才能到达地铁,出了这个事之后,我们小区的人,都不怎么敢从这块走了。

本来这个小路就没有灯,大人小孩在这儿走的话特别害怕。

记者走近发现,坟包上的花圈已经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些树枝,土堆旁边还有像是供品的水果,烧纸的痕迹依然可见,再往里走,还可以看到一些类似祭拜的物品散落在空地上。

哈尔滨市塞纳维拉小区 居民

这个地一直都是荒地,期间就有人来种过树,就种那么一年,之后就一直都是荒着。

小区居民都不清楚是谁家在这下的葬,也不清楚空地的归属权。在空地旁边有一个废品站和一排平房,记者又来到这里了解情况。

附近工人

听说是个人的。(记者:那块地是个人的?我看一直荒着。)种树来的,前年种的树,哪个村我还真不大清楚,好像是村上的,村上给个人了,归个人所有。

哈尔滨市学院路街道办事处滨才社区居委会 工作人员

因为它挨着我们比较近,小区居民反映比较强烈,我们已经向有关部门把这事跟他们说了一下,反映完之后,就是等着执法或者是等着民政去处理。

哈尔滨市松北区民政局 工作人员

经过调查死者是裕强街道裕田村的,埋这个地点是在学院路街道的地域范围内,地是高速的,不是个人的,那个地是他们家祖坟的地。

哈尔滨市松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分别对坟包的情况和空地的情况做了说明,表示不管地是不是个人的,都不允许土葬,已经责成裕强街道和学院路街道共同处理。

哈尔滨市松北区民政局 工作人员

区领导已经找裕强街道进行处理,然后向小区居民说明情况,他把坟起走之后,那片地清理干净,这都是由学院路街道负责。

哈尔滨市松北区民政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前期迁坟、填平的工作由裕强街道完成,后期空地的清理工作由学院路街道完成,目前整体都在推进当中。

(新闻夜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哈尔滨市 塞纳 维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