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财经媒体焦点:交易员开始大举押注美联储加息至6% 土叙地震死亡人数超1.2万

海外财经媒体焦点:交易员开始大举押注美联储加息至6% 土叙地震死亡人数超1.2万
2023年02月09日 08:12 财联社

财联社2月9日讯,隔夜,海外市场聚焦全球经济动态以及公司动态。全球经济方面,交易员开始大举押注美联储加息至6%;英国购买力创1970年代中期以来最大降幅,意大利、德国等所受冲击更大。公司动态方面,阿达尼股票反弹力度加大,公司采取措施缓解债务担忧;谷歌AI聊天机器人Bard给出的答案不靠谱,Alphabet股价一度跳水近9%。此外,土叙地震死亡人数超1.2万,土耳其总统承认救援工作存在问题。

彭博:交易员开始大举押注美联储加息至6%

人们对美联储政策的看法正在利率期权领域出现转变,本周出现了几个对美联储加息至6%的大押注,比目前的普遍预期高出近一个百分点。

他们背后的想法与过去两个月的一个信条背道而驰:美联储在过去一年加息8次后,其紧缩周期已接近尾声。人们认为,利率已经高到足以引发经济衰退,这将要求央行在今年逆转方向。

但上周五公布的1月份就业数据挑战了这一观点,美联储官员本周的言论进一步削弱了这一观点。现在,再加息一两次之后的暂停似乎并不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周二,一名交易员积累了大量期权头寸,如果美联储在9月前继续收紧政策,他将获利1.35亿美元。周三,同样结构的买盘仍在继续,此外还有以不同方式进行的类似押注。

MarketWatch:美国房贷利率连续第五周下降

美国房贷银行家协会(Mortgage Bankers Association)的数据显示,最新一周房贷申请上升了7.4%。

随着房贷利率继续下降,需求正逐步回升。美国房贷利率连续第五周下降,推动最近一周房贷需求上升7.4%。

购买和再融资需求均有所上升。美国房贷银行家协会周三表示,这推高了衡量房贷申请量的市场综合指数。

彭博:英国购买力创1970年代中期以来最大降幅 意大利、德国等所受冲击更大

俄乌冲突引发能源价格飙升之后,英国购买力的下降幅度创下1970年代石油危机以来最大。

英国国家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最新分析让这一冲击公之于众。截至2022年第三季度的一年内,尽管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成长1.9%,但国内总收入下降0.2%。

“贸易条件效应的影响是,英国实际国民收入不可避免地受到打击,导致生活水平下降,”英国国家统计局表示,“贸易条件效应的规模和持续性将取决于这些价格未来几年如何演变,以及英国继续成为能源净进口国的程度。”

英国国家统计局计算显示,12个月贸易条件,即出口价格与进口价格之比,下降了6.2%,创下1974年针对美国和其他国家的阿拉伯石油禁运导致油价飙升以来的最大降幅。

意大利、德国和日本等其他能源净进口国去年的购买力受到的冲击更大。相比之下,这种剧变有利于挪威、美国和加拿大等出口国。

彭博:阿达尼股票反弹力度加大 公司采取措施缓解债务担忧

阿达尼集团(Adani Group)股票大多再度上涨,延续其自美国做空机构兴登堡研究公司(Hindenburg Research)报告引发暴跌之后出现的反弹走势,因为这家债务负担沈重的印度企业集团采取措施应对投资者对杠杆的担忧。

该集团10支股票中有7支周三收高,其中,旗舰公司Adani Enterprises Ltd.上涨20%,前一天刚创下2020年以来最大涨幅。该股已从近期低点反弹逾一倍。

亿万富豪高塔姆·阿达尼旗下企业市值一度蒸发1170亿美元,随着阿达尼及其家族提前偿还部分借款,港口子公司承诺改善其负债率,这场危机已出现缓解。印度最大的可再生能源公司Adani Green Energy Ltd.坚称其近日已赢得了投资者的支持。它也是本周公布业绩的七家集团公司之一。

“去杠杆预计将是该集团至少在未来一年左右内的当务之急,”Piper Serica Advisors Pvt基金经理Abhay Agarwal表示,“最近的盈利说明也支持这种观点。他们可能会放慢外延式成长,因为大宗收购需要新的借款,而银行可能无法提供过去那样的优厚条件。”

路透:谷歌AI聊天机器人Bard给出的答案不靠谱 Alphabet股价一度跳水近9%

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大跌,股票市值蒸发超过1000亿美元,之前谷歌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在宣传广告中给出了不准确的信息,且公司发布会也未能让人眼前一亮,这让人担心这家科技巨头在该领域的竞争中会输给对手微软。

Alphabet股价一度大跌近9%,终场收低7.7%;而微软股价跳升约3%,之后回吐涨幅收低0.3%。

华尔街日报:迪士尼计划裁员7000人 削减55亿美元成本

华特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表示,计划裁员7000人,削减55亿美元成本,这是新恢复首席执行官职务的罗伯特‧艾格(Robert Iger)领导的重大公司重组的一部分。

艾格在该公司的财报发布会上称,迪士尼正在进行一场重大转型,这些变化将围绕创造力重塑公司,减少开支,并为流媒体业务带来利润。

迪士尼周三还公布了好于预期的去年12月财季销售额和利润,流媒体业务的亏损有所收窄,迪士尼+订阅用户数量下降。

迪士尼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逾5%。该股周三收于111.78美元,当日上涨0.1%,年初至今上涨26%。

路透:土叙地震死亡人数超1.2万 土耳其总统承认救援工作存在问题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承认,政府对南部严重地震灾害的初期反应存在问题;同时那些一无所有并陷入沮丧的灾民对于救援人员的姗姗来迟感到愤怒。

目前土耳其及其邻国叙利亚的死亡人数已超过1.2万人,预计还会上升。

叙利亚驻联合国大使承认政府“缺乏能力和设备”,并归咎于该国10多年的内战和西方制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