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婚戒失而复得

  车站是旅客聚集场所,春运期间,一波又一波的旅客来到车站候车。近日,扬州东站上演了一场“寻物记”。

  1月28日,旅客任女士来到扬州东站乘车前往上海,不慎将自己价值近20万元的钻戒丢失,等她发现时已经坐上了前往上海的列车。任女士立即致电铁路12306客服中心寻求帮助。

  当日19时26分,扬州东站客运值班员厉明霞接到遗失物品工单,立即回电失主任女士进一步了解情况。原来,任女士丢失的是一枚结婚戒指,对自己有着特殊的纪念意义。印象中,自己是在经过候车室时丢失的,具体怎么丢的也不清楚。

  厉明霞立即联系车站民警在候车室进行拉网式寻找。扬州东站候车室面积有8000平方米,寻找一枚小小的钻戒无异于大海捞针。来来回回找了4个小时,到了凌晨时分仍然一无所获。

  为了缩小寻找范围,次日一早,工作人员调取了前一天车站内的监控录像。查阅大量视频监控后,厉明霞确认任女士在进站时确实是佩戴钻戒的,在候车室丢失的可能性很大。于是,大家根据任女士的候车路线又开始了新一轮的搜索。

  功夫不负有心人,1月29日14时许,工作人员在一张座椅的缝隙里找到了任女士丢失的钻戒,并立即通知她。

  任女士得知戒指失而复得的消息后喜极而泣,在父母的陪同下赶到扬州东站,将一束鲜花送到厉明霞手中,并对车站工作人员表达了由衷的感谢。

  许文峰 马南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旅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