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塘变成垃圾场,6人因非法倾倒200余车“毛垃圾”获刑

鱼塘变成垃圾场,6人因非法倾倒200余车“毛垃圾”获刑
2023年02月09日 08:10 东方网

东方网通讯员赵美臣、记者包永婷2月8日报道:近日,上海市崇明区人民法院公开宣判一起非法倾倒“毛垃圾”刑事案件,对李某猛等6名被告人以污染环境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至四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毛垃圾”是指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混合在一起的固体废物,是“黑中转站”的内行话,属于其他有害物质,倾倒、填埋在地下会造成土壤、地下水等环境损害,严重破坏相应区域的生态环境。

2021年初,被告人李甲为谋取非法利益,在无相应资质的情况下,雇佣李乙、刘某、张某飞从事“毛垃圾”的运输处理事宜,被告人王某军和李甲合作,分别寻找垃圾的货源。2021年8月份,被告人李甲和李某猛协商,由李某猛将其使用的位于某镇的鱼塘作为卸点提供给李甲倾倒“毛垃圾”。

2021年8月21日至28日,李甲等人将共计约110车“毛垃圾”从市区装运后运输至李某猛提供的鱼塘内倾倒。2021年9月11日至13日、9月26日至28日,由王某军提供挖机司机装运垃圾,刘某负责车辆调度,李甲等人将堆放于某镇垃圾场共计约160车的“毛垃圾”转运至李某猛提供的鱼塘内倾倒。

经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鉴定,涉案地块浅层填埋填土和砖块等的固体废物体积约5000m³,深层填埋塑料袋和织物等的固体废物体积约20500m³;涉案地块因填埋塑料袋、织物及易腐败的生活垃圾等固体废物,致使地下水环境中氨氮等超过基线水平,造成了地下水污染;涉案地块填埋的塑料袋、织物、碎砖等固体废物需进行清理、外运处置等,总费用估算人民币545.23万元。

审理中,各辩护人就涉案场地恢复费用、被告人造成的公私财产损失以及对被告人的量刑幅度等问题提出相关辩护意见。合议庭在对案情充分查证、研判的基础上,综合考量本案事实、性质、情节及社会危害性等因素,最终依法作出判决。

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猛、 李甲等六人违法国家规定,共同非法倾倒、处置其他有害物质,严重污染环境,致使公私财产损失100万元以上,其行为均已构成污染环境罪。法院判处六名被告人有期徒刑二年至四年三个月不等的刑罚,并处罚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