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 南方的初春要注意这几点

冷空气来袭 南方的初春要注意这几点
2023年02月09日 08:22 媒体滚动

转自:千龙网

新华社南宁2月8日电(记者吴思思、范帆)春雨连绵中,“阴雨”+“大雾”+“回南天”的“套餐天气”,使广西、江西等南方地区正经历着今年以来持续时间较长的一轮雨雾天气。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气象局了解到,预计未来一周广西将持续阴雨天气,气温波动较大,有两次冷空气影响,其中9日至10日和12日至13日全区大部气温分别下降3℃至6℃、6℃至8℃,冷暖空气的共同作用会在8日至9日和12日造成广西比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

江西省气象局的消息显示,未来一周江西多地持续阴雨天气。受冷空气影响,江西在9日和12日至13日将迎来大风降温天气过程,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及高山景区阵风可达7级。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正值春运返程高峰,南方地区需注意防范持续阴雨对春运交通带来的不利影响,并同步做好旅游安全管理。广西交通部门按“早预测、早准备、早部署”的原则,指导督促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防范工作,重点抓好高寒山区和危险路段等区域巡查防守,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不能保证通行安全的路段,封闭交通并安排人员值守,降低次生灾害发生的可能性和对公路通行的影响。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针对雨水降温天气可能会对当前在田越冬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江西多地农业部门提醒,近几天雨水比较多,要注意清沟排水,苗情比较差的作物要适时追肥。

广西壮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种植业管理处处长封善坚说:“可以利用育秧大棚或搭建小拱棚覆盖地膜,做好秧苗的防冻保暖工作,并注意通风换气,温度低于25℃以下时密封保温,高于25℃时保持通风,防止秧苗被闷坏。”

2月8日拍摄的广西钦州港码头。新华社记者 吴思思 摄2月8日拍摄的广西钦州港码头。新华社记者 吴思思 摄

针对北部湾海面天气情况,广西农业农村厅通过广西海洋渔船安全救助信息系统给海上大中型渔船发送信息,提醒渔船做好防范极端天气准备,要求渔船加强值班瞭望,指派专人24小时收听渔业电台、监督AIS防碰撞设备等。自治区渔政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庞逢杰提醒,渔民朋友在航行、锚泊、作业时,全面考虑风、浪、流的情况,选择合适的锚泊点;航行或捕捞作业时注意风向变化,防止风向突变、瞬时大风导致船舶倾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冷空气 广西 江西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