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加便利体验“数字无锡” 首批40个数字化转型重点应用场景建成投用

更加便利体验“数字无锡” 首批40个数字化转型重点应用场景建成投用
2023年02月09日 10:57 媒体滚动

转自:无锡新传媒

  “重点景区快速精准研判客流,自动预警”“入学掌上办,费用统一缴”“停车就诊联动”“惠企服务直通车”……昨日,记者从无锡市大数据局数字化转型推进处获悉,经过一年的建设,无锡市首批40个数字化转型重点应用场景建成投用,让市民全方位体验更加便利的“数字无锡”。

  就医、停车、缴费……数字化应用正在悄悄改变市民的日常生活。目前,我市互联网医院11家,6家于省内率先完成互联网医院在线医保支付及药品配送全流程服务,完成挂号56964人次,诊疗31077人次,开具处方10464次,药物配送8015人次,互联网医院新冠在线诊疗量在全省领先。据了解,我市城区二级以上公立医院100%接入“灵锡”APP,方便群众“一站式”开展预约挂号、缴费、查询等服务,完成线上预约挂号3.4万人次。

  除了就医,市民“停车难”的问题也有了数字化的解决方式。周末去市中心和朋友聚会,总是苦恼在市区停车耗费时间的季莹莹,在“无锡停车”的公众号上惊喜地发现了“先离后付”的功能,无需再为缴纳停车费而排队了。“目前,我们在建立统一管理平台的基础上,聚合微信、支付宝、银联以及ETC等多种支付渠道,市民可通过‘无锡停车’绑定车牌信息,签约先离场后付费功能,即可实现不停车快速离场,减少用户支付环节滞留时间,有效缓解出场拥堵现象。”据数字化转型推进处副处长顾银伟介绍,该功能自上线以来,已有48个停车场开通了“先离场后付费”功能,车辆平均出场时长缩短20%至30%,累计签约人数超2100个,交易笔数达2600余笔,既提高停车场泊车周转效率,也提升了市民的停车体验。

  “只进一张网,能办所有事。”去年以来,无锡市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打造“苏服办”无锡总门户,纵向覆盖市、县、乡、村四级,横向覆盖政府所有办事领域,全市98.25%的政务服务事项可网办,100余个政务事项实现全程“免证办”或不见面秒办秒批。看得见的政务畅行背后是看不见的海量数据流动。“推进公共数据共享开放,便于公众了解政府,也有利于打通部门信息壁垒、释放数据价值,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水平。”顾银伟表示,截至目前,无锡城市大数据中心共归集217亿余条数据,提供对外服务数据接口233个,电子证照种类和数量居全省第一。未来将进一步促进数据开放融合创新,优化升级公共数据开放平台,推进公共数据归集利用、充分共享、有序开放。 (毛岑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转型 无锡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