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重点道桥工程建设展冲刺之势 锡澄S1线、高浪路等锚定年内竣工

无锡重点道桥工程建设展冲刺之势 锡澄S1线、高浪路等锚定年内竣工
2023年02月09日 10:57 媒体滚动

转自:无锡新传媒

  正月半刚过,“快速中环”南线高浪路快速化改造01标五湖大道至信成道一段隧道施工机器声轰鸣,270多名工人正在隧道底板、顶板和基坑开挖作业面上忙碌着,“这几日,每天都有30多名工人返岗,预计本月中旬可实现项目满员满产,眼下,所有参建人员都上紧了‘发条’,干劲十足,向年内竣工冲刺。”昨天,施工单位中交隧道三处项目书记杨宏信心满满地说。

  开年后,一批锚定今年竣工的城市轨道交通和重点道桥建设工程铆足了劲,力争把贯通、竣工、通车节点往前再赶一步。锡澄S1线春节期间未停工,刚开年就率先“拿下”首个节点,完成新一段区间铺轨;春寒料峭,宜马快速通道工程已向竺山湖中央又延伸一块顶板,加速全线隧道贯通;312国道项目新吴区段连续梁施工新春“首战告捷”,为中环东北线高架早日分段竣工吹响“冲锋号”。

  “站内机电、弱电安装已陆续进场,目前正展开设备房砌筑、孔洞及管线预留预埋和电梯安装。”2月7日上午,在锡澄S1线青阳站施工现场,地铁集团建设公司锡澄线项管部负责人说。

  去年年底,锡澄S1线全线贯通,车站装饰装修、轨行区铺轨及机电安装正加速推进,四个铺轨基地作业不停息,年后又完成汽车客运站至江阴高铁站区间右线、南闸站出段线轨道铺设。截至昨天,全线已完成轨道铺设24.9公里,完成率32%,全线施工人数也由春节期间480人,达到节后1700多人。盯准年内通车试运行的“小目标”,S1线上的建设者们只争朝夕。

  “一体两翼”快速通达迎来“竣工年”。春节刚过,太湖竺山湖北翼,国内在建最长湖底干线公路宜马工程无锡段竺山湖隧道8仓已完工,正在主体施工的“合龙仓”9仓内,钢筋绑扎、内墙防水,一片忙碌景象(如图)。“预计5月下旬再进行一次回水,力争6月无锡段主体结构完成。”市建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苏锡常南部高速太湖隧道通车后,宜马工程关注度颇高,年初,全市重点建设工程开竣工会宣布中环西线钱胡路启动,一头是无锡中环快线,一头顺接宜兴范蠡大道进入宜兴快速路体系,宜马快速通道锡宜快速互通“连接线”地位确立,只待项目早日竣工。

  快速路网是城市交通的“筋骨”,中环南线高浪路项目更是“主心骨”。去年年底,高浪路高架段建成通车,拉开高浪路快速化改造分段建成通车的序幕。近日,高浪路隧道施工又忙碌起来,“工人们都铆着一股劲,力争尽快把项目干完。”市建管中心高浪路工程负责人说,项目施工与南北向多条主干道十字交叉,分多期导改路面交通,确保路下建隧道不影响市民出行。该项目与南北主干道交叉处隧道现已完成施工,隧道内机电安装、监控等附属工程作业正陆续展开,随着工程快速推进,后期隧道施工完成后,路面市政设施恢复也将陆续启动。

  正月半过后,中环东北线312国道新吴区段15标400余名施工人员已全部到位,“全体建设者将全力以赴克服施工难点,年内率先竣工一段,实现中环312国道部分首段贯通。”中铁四局项目负责人表示。

  据悉,今年全市重点道桥工程在建项目24个,总里程122公里,轨道交通实现“四线同建”,其中,锁定年内竣工目标的项目有6个,这些工程正以“冲刺”之势加速向终点奔赴。

  (孙倩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隧道 无锡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