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有多火爆?国内ChatGPT商标申请已达44条 服装鞋帽也想挤上这趟车

ChatGPT有多火爆?国内ChatGPT商标申请已达44条 服装鞋帽也想挤上这趟车
2023年02月09日 10:56 媒体滚动

转自:九派新闻

近日,ChatGPT全球火爆。它在人工智能领域里的抢眼表现,不仅让谷歌、苹果等商业巨头着急上火,而且引发了国内不少人抢注ChatGPT商标的行为。

九派新闻记者整理发现,来自企查查的数据显示,截至今年2月8日,国内已递交了44条“ChatGPT”的商标申请,最多的一人就申请了5条。

1. 单人最高一天就申请5条ChatGPT商标

ChatGPT是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开发的一种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在2022年12月初,就有媒体报道了ChatGPT催生新型“程序员”岗。

顺着这股新潮,在2022年12月7日,来自广东的麦家劲,一天之内就提交了5条关于“ChatGPT”的商标申请。同日,深圳市亲满意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也递交了关于“ChatGPT”的商标申请。这一人一司,就成了国内最早的ChatGPT商标申请人。

“忽如一夜春风来”,ChatGPT商标申请在去年12月寒冬中迎来了高峰。截至今年2月8日,累计有18个申请人,提交了44条相关商标申请。其中,有42条集中在去年12月份。从地域看,广东成了国内相关申请人最多的省,申请人数量达到5个。

2. 有人拿ChatGPT注册服装鞋帽类商标

对ChatGPT提出多个商标申请的,并不止于麦家劲一人。除该人士之外,还有来自湖南衡阳的阳康,以及安徽的合肥宽土猫科技有限公司。后两者申请了9条源于ChatGPT的不同商标。

针对于一个以“智能AI”火出圈的ChatGPT,国内相关的44条商标申请中,有14条属于科学仪器类,占比31%。

如果说“科学仪器”至少还和科学沾边,另外的一些相关商标,难免就显得和人工智能概念格格不入了。例如,有1条ChatGPT的商标申请分类隶属于社会法律,有2条隶属于服装鞋帽,还有3条是隶属于教育娱乐的。

从44条提交的商标看,尽管它们都共用一套名字,但是字体、字号大相径庭。除了名字相同以外,它们还有另外一个共同点:截至2月8日,还没有任何一条商标注册申请被审核通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鞋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