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文旅品牌建设 四川泸州将统筹推进125个“文旅+”“+文旅”项目

促进文旅品牌建设 四川泸州将统筹推进125个“文旅+”“+文旅”项目
2023年02月09日 10:57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李华刚

继文旅消费强劲复苏,实现“开门红”之后,四川泸州的文旅系统一直好消息不断。2月9日,封面新闻记者从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获悉,为了促进整个泸州的文旅品牌建设, 泸州将坚持以标准创品牌、以项目助品牌、以创新塑品牌、以宣传促品牌、以实干见实效,全力以赴抓品牌建设、促经济发展。

泸州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坚持以标准创品牌方面,泸州将立足“创”“育”“争”,对标创建国省品牌、提前培育国省品牌、积极争创重点品牌。泸州将重点支持区县创建国、省级文旅产业融合示范区,鼓励区县联合创建品牌。支持古蔺县创建天府旅游名县,江阳区和纳溪区创建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力争2023年创成国家文化和消费示范城市、创成1个天府旅游名县、1个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个4A级旅游景区、1个国家等级旅游民宿等品牌。

纳溪区凤凰湖景区

为了提前培育国省品牌,泸州将提前谋划实施品牌创建计划,对文旅资源系统分析,对标国家、省、市标准,开展文旅休闲街区、主题酒店、精品旅游饭店和民宿、体育旅游示范基地、康养旅游示范基地、研学旅行基地(营地)等评定,形成品牌梯次培养格局,储备一批能争创国省品牌的后备力量。

创建文旅品牌,需要项目来支撑,在坚持以项目助品牌方面,泸州将用项目、产品“扮靓”品牌。目前,泸州已经展开文旅“项目招商年”活动,建立了工作专班和项目库,实行全系统招商、全年招商、专业招商。要求泸州各区县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全力宣传推介投资环境和45个重点文旅招商项目,整合各方政策、资源、力量,努力引入一批有实力、有经验、能运营的文旅企业,投资建设一批高品质的文旅项目。尤其是提出了,要统筹推进125个“文旅+”“+文旅”项目建设,积极申报省级文旅融合示范项目,培育文旅消费新场景、新热点,为文旅品牌建设夯实基础、积蓄力量。

泸县屈氏庄园

在坚持以创新塑品牌方面,泸州将充分挖掘特色文化内涵,与关联产业有机结合,加入现代元素,创造出独一无二的文旅特色品牌吸引游客。对于有创建积极性的项目,将加强指导和扶持(争取奖补政策);有条件创建但积极性不高的,将加强引导、督促,支持泸县屈氏庄园、合江永兴诚文化博览园创建国家4A级旅游景区,支持龙马潭巴蜀好利、合江先市酱油等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在坚持以宣传促品牌方面,泸州将坚持铺天盖地、见缝插针的宣传推广工作理念,统筹文化传播和旅游推广,着力搭平台建机制、推品牌冲爆款、抓活动重联动、拓渠道强引流,不断提升宣传推广工作的广度、精度、力度。要求创新抓好新媒体、主流媒体、文旅活动宣传营销工作,推动泸州文旅品牌名扬全国、走出国门。为进一步深化开放合作,泸州将联合云贵川渝邻近地区建立文旅发展联盟,与通铁通航、客源城市合作,大力宣传、推介、展示泸州文旅品牌,吸引外地游客来泸旅游。

在坚持以实干见实效方面,泸州要求各区县要压紧压实文旅品牌建设的主体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要加强向文旅部、文旅厅的汇报争取力度,对区县的指导督促力度。市、区县都要强化政策、资金、土地、财税、金融等各方面要素保障,整合、统筹各部门、各行业的资源和力量,全力以赴抓品牌建设、促经济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泸州市 四川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