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站将直接落地!国产版ChatGPT最新消息

首站将直接落地!国产版ChatGPT最新消息
2023年02月09日 11:01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编辑 黄胜    

据新京报贝壳财经讯2月9日从百度方面的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百度旗下的类ChatGPT应用“文心一言”上线后,首站将直接接入百度搜索。该人士透露,一些相关功能已陆续在百度搜索内上线或内测,包括多答案回复、智能生成等。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近日,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发布全新的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引发全球关注。继谷歌之后,中国科技巨头百度(HK9888)正式下场,加入全球AI大战。

2月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百度方面获悉,百度已投入开发类似ChatGPT的相关技术,经百度确认,该项目名字确定为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3月份完成内测,面向公众开放。目前,文心一言在做上线前的冲刺。去年9月时,百度CEO李彦宏曾判断人工智能发展在“技术层面和商业应用层面,都有方向性改变”。

11月30日,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发布全新的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引发全球关注。2月2日,OpenAI发布ChatGPT试点订阅计划——ChatGPT Plus。ChatGPT Plus将以每月20美元的价格提供。

目前,百度在人工智能四层架构中,有全栈布局。包括底层的芯片、深度学习框架、大模型以及最上层的应用(如搜索等)。文心一言位于其中的模型层。

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学部长聘教授、博士生导师车万翔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百度有很强的技术实力和深厚的技术积累,只要下定决心投入更多的资源,做出国产的ChatGPT是水到渠成的事。

盘面上,截至发稿,港股百度下跌5.97%,报148港元/股,总市值4110.6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新京报贝壳财经、每经网(记者:可杨)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百度 文心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