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公路运输出口车次达千辆

1月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公路运输出口车次达千辆
2023年02月09日 11:04 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全媒体讯(记者唐红梅)今年1月,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公路运输出口车次达到1000辆,实现“开门红”。

  2月8日,在国际陆港区多式联运中心,一辆辆货运车辆来往不断,装载货物后等候通关。

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货运车辆有序停在场站准备进行报关。乌鲁木齐晚报资料图片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货运车辆有序停在场站准备进行报关。乌鲁木齐晚报资料图片

  胡月华是乌鲁木齐鑫瑞鸿顺报关服务有限公司报关部经理,当天,她为一批鞋子、农机配件、五金配件等货品办理了通关手续,这批货品即将发往吉尔吉斯斯坦。

  “看到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的新闻后,我们对今年的发展充满了信心。”胡月华说,企业每天都有集装箱发运,在去年平均每个月发运200个集装箱的基础上,今年全年发运量预计总体提升15%以上。目前,企业有数百家优质客户,在为他们做好服务的过程中,计划在各个站点安排工作人员,提高货物发运的效率。

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工作人员使用正面吊起重机吊装集装箱。乌鲁木齐晚报资料图片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工作人员使用正面吊起重机吊装集装箱。乌鲁木齐晚报资料图片

  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作为国际陆港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先导性工程,是继西安、青岛、郑州等城市之后,第二批设立的多式联运海关监管中心,疆内外货物在多式联运中心可一站式完成“公对空”“公对公”“公转铁”等多种运输交流转换,效率高、运输成本低、辐射面广。

  据乌昌海关统计,2022年在国际陆港区监管公路出口车辆19228车次,货运量达47.38万吨。车次、货运量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幅均超过90%。

  乌鲁木齐国际陆港联运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多式联运中心的日常运营、组织公路和铁路班列发运、开辟国际精品线路等。

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工作人员使用正面吊起重机吊装集装箱。乌鲁木齐晚报资料图片在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乌鲁木齐多式联运中心,工作人员使用正面吊起重机吊装集装箱。乌鲁木齐晚报资料图片

  最近,公司总经理刘朝阳和团队正在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拓展业务,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对接,洽谈班列回程运载货物的相关事宜。

  刘朝阳在电话中说,国际陆港区依托铁路口岸、多式联运中心、集结中心的功能聚合,公路出口班列线路建设日渐成熟,接下来还将深入与各部门和各单位紧密联系,全力保障货运车辆安全有序畅通。

  “参加乌鲁木齐市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后,我们倍感振奋。”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管理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刘少华介绍,今年国际陆港区将在中欧班列提质增效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升物流组织的效率,加大回程班列的组织力度,更好服务向西开放。同时,将优化通道建设,深入发展公铁、铁海联运,发挥新疆口岸优势,打通中欧班列的南通道,实现中欧班列向西开放的多通道格局。

  “在服务保障好中欧班列西通道的基础上,我们还将增强中吉乌通道的通行能力,为推动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积极贡献。”刘少华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乌鲁木齐市 集装箱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