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438批次 不合格5批次

广西市场监管局抽检食品438批次 不合格5批次
2023年02月09日 1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通告(2023年第6期)。

据通告,近期,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肉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酒类、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水产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食糖、蜂产品和食用农产品等11大类食品438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相关产品明示标准进行检验和判定,所检项目检出不合格样品5批次,发现的问题有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超标、质量指标不合格等。具体情况如下:

一、微生物污染问题

(一)南宁市“上林县欧德乐购物中心超市”销售的、标称柳州市柳江区陈斌食品加工厂生产的“蓝莓切片吐司”,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柳州市“融安县大汇发购物广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柳城县许氏食品厂生产的“牛腊巴(牛肉干)”,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农兽药残留超标问题

(一)百色市田阳区真鲜水果店销售的“香蕉”,吡虫啉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二)华润万家商业科技(广西)有限公司南宁五象万象汇店销售的“鲈鱼”,恩诺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三、质量指标不合格问题

钦州市“灵山县佳乐购超市”销售的、标称广西嘉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腐竹”,蛋白质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要求。广西嘉煌食品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经复检,维持初检结论。

四、核查处置情况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抽检发现的问题,对不合格样品涉及的生产经营主体,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对涉事主体依法处理,督促查清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依法予以查处。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15。

不合格产品信息

(声明:以下信息仅指本次抽检标称的生产企业相关产品的生产(购进)日期/批号的样品所检项目)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

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

名称

规格

型号

商标

生产(购进)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备注

1

柳州市柳江区陈斌食品加工厂

柳州市柳江区拉堡镇基隆村谭家屯28号之二

上林县欧德乐购物中心超市

上林县大丰镇丰岭路151号上林元泰中央城二楼

蓝莓切片吐司

散装称重

上沃佳园及图形

2022-10-14

菌落总数║①3.4×105CFU/g;②1.7×105CFU/g;③1.5×105CFU/g;④2.0×105CFU/g;⑤2.4×105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2

柳城县许氏食品厂

广西柳城县太平镇太平街750号

融安县大汇发购物广场有限公司

融安县长安镇广场北路6号(融江现代城地下商铺102号)

牛腊巴(牛肉干)

50g/袋

許师傅及图形

2022-07-28

菌落总数║①1.2×106CFU/g;②1.5×106CFU/g;③1.9×106CFU/g;④1.2×103CFU/g;⑤7.8×105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

3

/

百色市田阳区真鲜水果店

百色市田阳区田州镇兴华街23号(江安集团有限公司旧办公楼)3号铺面

香蕉

/

吡虫啉║0.27mg/kg║≤0.05mg/kg

4

/

华润万家商业科技(广西)有限公司南宁五象万象汇店

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南宁片区平乐大道37号B101号

鲈鱼

/

恩诺沙星║216μg/kg║≤100μg/kg

5

广西嘉煌食品有限公司

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太平镇那沙社区专业队茶场

灵山县佳乐购超市

广西钦州市灵山县灵城街道湘桂盛世名城二期第5栋101-104号商铺

腐竹

500g/袋

伍姐及图形

2022-09-01

蛋白质║39.9g/100g║≥45.0g/100g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食品安全 广西 抽检 样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