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工农分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

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工农分局积极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
2023年02月09日 11: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也是农资供应的关键时期,为强化农资市场监管,保障化肥、农药、种子、农膜等农资市场价格平稳,防止各类违法行为发生,助力全省春耕顺利开展和全年粮食稳产增收,黑龙江省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工农分局组织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

以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用油等重点农资产品为重点品种,重点检查经营主体是否证照齐全,是否按照经营范围生产、经营;核查许可证范围和时效,生产标准执行情况;检查各类农资经营企业是否索证索票,是否有进销货台账,查看产品检验报告、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

检查生产、流通领域的种子、化肥、饲料等农资类定量包装商品净含量是否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企业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经检定合格,检定证书是否有效等内容。

检查是否存在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检查市场主体是否按规定明码标价;检查是否存在擅自改变注册商标、假冒注册商标等违法行为等。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督促农资经营者要做到证照齐全、建立健全管理制度,确保经营的农资商品来路清、去向明,实现农资商品质量的可追溯监管,有效保护农民消费者权益。同时,要求农资经营者认真执行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自觉规范自身行为,加强诚信经营。

本次“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检查行动共检查农资销售市场主体11家,发放规范农资市场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11份,切实规范农资市场秩序,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加强对农资经营户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增强农资经营户的法治意识和守法意识,确保农资市场经营有序。

下一步,鹤岗市市场监管局工农分局将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春耕备耕抽检工作,加大对农资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严把农资产品质量关,畅通投诉举报,严查掺杂使假、虚标含量、商标侵权、虚假宣传以及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坑农害农的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正常开展。(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