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论文抄袭冲击选情?民进党要求2024参选人签声明书,外界质疑

防论文抄袭冲击选情?民进党要求2024参选人签声明书,外界质疑
2023年02月09日 11:08 海外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台湾中时新闻网9日报道,民进党去年“九合一”选举,候选人学术伦理问题重创选情,民进党“中执会”8日通过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立委”初选学术伦理规范与争议处理机制,初选参选人需签“学位论文学术伦理声明书”,学位如查出变造、造假、抄袭、由他人代笔等,由党纪处分。对此,国民党及民众党有“立委”表示,能否落实执行才是关键。台媒也发表评论嘲讽,仅检视有登记的学历,形同“抄袭没关系,只要不要在初选拿出来登记,(民进)党可以当作没看到”。

报道称,去年“九合一”选举,桃园市长候选人林智坚(前新竹市长,曾因论文抄袭被撤销学位)论文风波,被认为是民进党败选祸首之一,选后又爆出“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论文也因抄袭被撤销。民进党主席赖清德8日声称,论文事件没解决,2024选举时一定会再次面对。

“民进党所提的学术伦理机制令人哑然失笑”,台湾《联合报》9日发表评论文章称,民进党所提的学术伦理机制仅检视有登记的学历,形同“抄袭没关系,只要不要在初选拿出来登记,(民进)党可以当作没看到”,也让民进党内几颗论文未爆弹松一口气。

评论称,对于外界高度关注的林智坚(前新竹市长,曾因论文抄袭被撤销学位)论文案,民进党究竟要不要为过去过度护航道歉表态,8日同样没有答案,民进党官网的辟谣专区,至今甚至还挂着“最新事证公布,林智坚论文为原创”文章,无比讽刺。不愿正面承认过去错误,又要怎么重拾外界对绿营政治人物学历的信任?

国民党“立委”曾铭宗、民众党“立委”邱臣远均表示,能否落实执行才是关键。中时新闻网还注意到,因该机制无法溯及既往,在岛内论坛PTT上,就有网民留言表示:“不溯及既往就玩假的”、“看来民进党很多假学历”、“笑死,赖清德才刚上任就打假球”。

也有岛内网友在台媒评论区评论说,签切结书(声明书)没什么用,“政客早就信用破产” 。

也有人称,“都可以全党挺一人硬凹,再多切结有用吗?都只会做个样子?”

还有人想到了此前发生论文争议的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