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台报道员直击丨制裁致物资紧缺 叙地震灾民靠塑料布熬过严冬雨雪夜

总台报道员直击丨制裁致物资紧缺 叙地震灾民靠塑料布熬过严冬雨雪夜
2023年02月09日 10:59 环球网

强震发生后,总台报道团队连日来在叙利亚地震灾区进行探访报道。记者发现,在阿勒颇地区很多灾民无家可归,而帐篷等人道主义救援物资因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制裁而严重缺乏。晚间气温已降到零摄氏度以下,灾民不得不在露天避难所过夜。

在阿勒颇,许多建筑在地震中倒塌,剩余的建筑内部结构也严重损毁。然而受美国等西方国家长期制裁影响,当地政府没有足够的帐篷等救援物资,大量灾民无法得到安置。

受灾居民 沙哈尔:看到墙裂成这样,我很害怕,所以我会继续睡在公园里。即使这里非常冷,下雨下雪,甚至更加恶劣的天气,我和孩子们也会住在公园,而不会待在这样危险的房屋中。

总台报道员 海达尔·加兹韦尼:太阳马上就要下山了,阿勒颇的气温将下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叙利亚民众将面临新的困难,那就是如何忍受这样的寒冷,直到第二天早晨。

面对寒冷的天气,沙哈尔十分担心孩子因为受冻而生病,但他能做的就是搜集一切能用的材料将公园中的游乐设施改造成简陋的小帐篷,至少这样可以勉强遮挡风雨。

受灾居民 沙哈尔:我想到可以做一个简陋的临时帐篷,就找了一些尼龙绳和塑料布绑在铁柱上,这样孩子睡觉的时候就可以挡一下寒风。

沙哈尔的遭遇并非个例。自2011年叙利亚爆发内战以来,美国及其西方盟友对叙利亚施加的经济制裁使当地经济凋敝,民众生活困苦。面对强震之下分秒必争的救援工作,虽然叙利亚政府和国际社会一再呼吁美国解除非法制裁,但美国仍拒绝解除对叙利亚的制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