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文辉:聚焦降成本增活力优服务 为企业减负为发展聚能

邹文辉:聚焦降成本增活力优服务 为企业减负为发展聚能
2023年02月09日 10:58 政府网站

转自:娄底发布

邹文辉主持召开助企纾困增效攻坚行动调度会强调

聚焦降成本增活力优服务

为企业减负为发展聚能

曾超群讲话

△2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助企纾困增效攻坚行动调度会。△2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助企纾困增效攻坚行动调度会。

△邹文辉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的理念,以培优培强、招大引强为目标,聚焦降成本、增活力、优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能。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助企纾困增效攻坚行动调度会。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的理念,以培优培强、招大引强为目标,聚焦降成本、增活力、优服务,切实为企业发展减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能。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讲话。

市领导谢君毅、谢学龙、彭石清出席。

会议听取了全市助企纾困增效攻坚行动开展情况。会议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是最大的民生,一切问题都要依靠发展来解决,都要在发展中解决。我们要始终紧扣发展这个主题主线,全身心投入经济发展主战场,牢固树立“抓发展必须抓市场主体”的理念,紧紧围绕“企业健康发展、企业家健康成长”开展工作,最大限度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聚能。

会议强调,要以培优培强、招大引强为目标,多上几个大项目,多抱几个“金娃娃”,以实施“市场主体和规上企业双倍增”计划为抓手,加强项目生成体系和能力建设,着力构建“乔灌草”共生共荣的产业生态。要聚焦降成本、增活力、优服务,千方百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降成本就是降低企业制度成本、物流成本、创新成本、要素成本等外部成本;增活力就是通过高水平政策引导,主动靠前、精准服务,激发企业发展潜能;优服务就是要摆正位置,强化责任意识,当好“店小二”,千方百计为企业排忧解难,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用好改革创新关键一招,运用创新思维,严格依法依规把事情办好,“只为成功想办法,不为失败找理由”。要推动形成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通过科学有效的考核,及时公开亮成绩、晒成效,严格奖优罚劣,激发全市上下争先创优的积极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娄底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