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邹文辉: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 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要闻】邹文辉: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 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2023年02月09日 10:58 政府网站

转自:娄底发布

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攻坚行动调度会强调

坚持市场化法治化改革

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

曾超群讲话

△2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攻坚行动调度会。△2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攻坚行动调度会。

△邹文辉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使其成为娄底城市升级、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2月8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主持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攻坚行动调度会。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坚持市场化、法治化的改革方向,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使其成为娄底城市升级、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讲话。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谢君毅出席。

会议听取了市属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攻坚行动开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国有企业市场化转型事关国有企业自身做大做强做优,事关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事关推动娄底高质量发展能力建设,一个地方国有企业改革越成功,发展能力就越强。我们要坚定不移深化国有企业改革,推动市属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做优,使其成为娄底城市升级、产业转型、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议强调,要理顺政企关系,市属国有企业是地方政府出资的国有企业,要通过市场化转型的路径,用市场化方式来发展壮大自身,反哺地方政府这个“大家庭”的发展。要明确发展定位,聚焦主责主业,集中优势资源,明晰发展方向,实现良性发展。要强基健体、建制改制强能力,建立健全现代化企业制度,形成董事会、监事会、经理层各负其责、运转协调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规范完善选人用人制度;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提高项目策划能力,善于挖掘公共资源价值,更好吸引社会资本,壮大国有企业资产,提升国有企业实体化、市场化运营能力,发挥资源最大化效益。要构建良性循环体系,处理好国有企业与政府财政之间的关系、政府资源与国有企业市场化经营之间的关系,注重盘活存量资产、优化债务结构、降低运行成本等问题,提高自主谋经营、建项目、强管理、增效益的能力水平。要优化绩效考核,聚焦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两个倍增”等核心指标,科学合理、公正规范制定绩效考核方法,激发干事创业工作热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