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开门红”,8成商家认为今年跨境出口形势稳中向好

跨境电商“开门红”,8成商家认为今年跨境出口形势稳中向好
2023年02月09日 19:4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合肥2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中国跨境商家的生意正在加速回暖。跨境电商平台速卖通9日公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近八成商家认为,2023年中国整体跨境出口形势稳中向好。

“我们年前备货了10000只手表,大年初二就收到消息说好几款已经售罄了。”速卖通平台上的智能手表品牌Zeblaze创始人Cedar说。今年春节期间他们照常放假,销售额实现了200%的同比增长。

春节期间,虽然不少商家放假,速卖通平台上的生意并没有停止。商家只需提前将货物备放至官方外贸仓库,平台会承包接单发货,实现“人放假,货照发”。

国货家电品牌美的也在跨境电商平台上迎来了“开门红”。 新年伊始,美的扫地机在速卖通上已经陆续接到来自西班牙、法国、俄罗斯等多国订单,开年首月就有上千台扫地机“出海”。

“今年,我们的胶囊咖啡机出口额预计增长25%以上。”国产咖啡机品牌HiBREW创始人曾秋平对新的一年信心满满。他们去年刚刚在速卖通上开拓了韩国这一新市场。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直接面向消费者,自己把控渠道和研发,中小跨境商家正在解锁更大的利润空间。

官方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跨境电商发展迅速,当年中国跨境电商进出口(含B2B)2.11万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9.8%。其中,出口1.55万亿元,同比增长11.7%,进口0.56万亿元,同比增长4.9%。

智能手表Zeblaze年前在速卖通备货了10000只手表,大年初二就有多款售罄。受访者供图智能手表Zeblaze年前在速卖通备货了10000只手表,大年初二就有多款售罄。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张均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跨境电商 速卖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