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回风雅的北宋 超150万网友一同“苏海拾贝”

穿越回风雅的北宋 超150万网友一同“苏海拾贝”
2023年02月09日 19:39 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记者 李雨心

“‘苏海’即苏东坡之海,喻指苏轼其人其作那种海涵地负的浩瀚气象,同时这里也用来借指如汪洋大海般的苏学研究……”

2月9日,清朗的声音从阿来书房中传出,这里正在进行着一场“苏海拾贝”,不少听众穿越近千年的时光,回到了繁华又淡雅的北宋。由实施四川历史名人文化传承创新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四川日报报业集团(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承办的名人大讲堂“东坡文化季”开讲。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苏轼研究学会副会长陈才智现身,通过10个主题,分享为什么他爱苏东坡。

被誉为千古第一文人,更是历史上可遇而不可求的旷古奇才,从古至今,苏东坡拥有不少的“迷妹迷弟”,“苏迷”遍布世界各地。所以关于苏东坡的讲座内容,总能在网络中吸引网友们的驻足。据悉,当天的直播在封面新闻客户端观看量达到了80.2万,同时在封面新闻微博、封面新闻视频微博、凤凰、UC大鱼号、手机百度等网络平台的观看量为37万。据数据显示,该场直播在封面新闻全平台的观看量共计为117.2万。

此外,《直播丨苏东坡与北宋文化》在川观新闻客户端首屏呈现,四川在线网站同步直播,在这两个网络平台的观看量共计37.2万。同时,直播还在四川观察客户端、四川发布客户端中进行了发布,共有2.5万网友观看。据数据统计,全网共计156.9万网友观看了本场直播。

据了解,“名人大讲堂”在2022年迎来全新升级,首次设置“主题季”的方式,精心设计举办了考古季、司马相如季,以每期超百万的网络观看量,保持着居高不下的热度。日前,在1月10日(农历腊月十九),苏东坡986岁的农历生日到来,“东坡文化季”系列活动在当日启幕。众多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来袭,向东坡先生送上诚挚的“寿礼”,“名人大讲堂”作为重磅活动之一,未来还将邀请更多名家开讲,向观众展示一个更为立体和鲜活的苏东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苏东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