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2022年海南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2023年02月09日 19:38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2月9日消息(记者 姚皓)2月9日,海南省应急管理和地震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会议总结了全省应急管理、地震系统2022年工作情况,认真分析面临形势并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海南省应急管理和地震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记者 姚皓 摄海南省应急管理和地震工作会议在海口召开。记者 姚皓 摄

记者从会上获悉,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海南省应急管理、地震系统严格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顶住了疫情叠加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对安全生产的严重冲击,顶住了“0801”疫情对三防工作的严重冲击。

据统计,2022年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较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8.4%和23.3%,实现连续133个月未发生重大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此外,2022年全省森林火灾起数、受害森林面积均创建省以来历史新低;全年自然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同比下降73%;地震监测能力提升工程进展顺利,防震减灾各项工作成效明显。

据介绍,全省应急管理系统组建近五年来,已基本构建起“统一指挥、专常兼备、反应灵敏、上下联动、平战结合”的应急管理体制,基本形成了应急部门和相关部门协同高效的应急管理工作格局,新体制、新机制、新队伍的优势日益显现,应急管理效能显著增强。

近五年来,全省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和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起数、死亡人数,与前5年均值相比分别下降18.4%、6.1%和40%、28.6%,连续11年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全省自然灾害受灾人次、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与前5年均值相比分别下降90.79%、80.72%、99.50%、93.5%。

会议要求,2023年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好统筹当前和长远,不断健全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大力推动治理模式向事前预防转型,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全面提高救援处置和保障能力,在全力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上下更大气力、体现更大担当,以高水平安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自贸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同时,全省地震系统要聚焦体制机制改革、强化风险防治、健全基本业务体系、完善应急救援体系、创新科普宣教方法、主动服务社会发展,全面大力提升防震减灾公共服务水平,奋力谱写海南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新篇章。

南海网版权声明:

以上内容由南海网原创生产,未经书面许可,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方式或理由对上述内容的任何部分进行使用、复制、修改、抄录、传播或与其它产品捆绑使用、销售。如需转载,请与南海网联系授权,凡侵犯本公司版权等知识产权的,本公司必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电子邮箱:nhwglzx@163.com.

责任编辑:杨子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