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第二家地方AMC更名:去年已股权优化,成国资控股企业

广西第二家地方AMC更名:去年已股权优化,成国资控股企业
2023年02月09日 19:52 澎湃新闻

广西第二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更名。

2月9日,广西广投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2023年1月底,为更好地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发展、更好地化解区域金融风险,为社会创造更大价值,广投资管正式更名为“广西联合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西联合资管)。

广西联合资管表示,该公司于2022年7月完成了股权优化事宜,目前公司股东包括广西区内国企广西宏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宏桂集团)、广投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投资本集团)以及上市公司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5家公司。

谈及此次更名,广西联合资管称,其公司性质已经从国有参股公司变更为多家国资股东控股企业,国资股东已从单一化转变为多元化。此次更名体现了广西联合资管做优做强广西地方AMC品牌的决心,有利于广西联合资管从广西本土业务出发,面向全国建立资金、项目、服务等多方面的业务合作关系,扩大企业影响力。“广西联合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直接体现出了省级地方AMC的带“牌照”功能,此次更名,将助力广西联合资管打破局限性,加大业务拓展,推动公司进一步实现“立足广西、面向全国”的发展愿景。

据广西联合资管官网披露,目前,广西国资委全资持股的宏桂集团已成为该公司第一大股东,持股36%;广投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仍为25%,但由此前的第一大股东降为第二大股东;广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广西海实鑫投资有限公司和广西瑞实鑫投资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9%和2%;广西国资委实际控制的广西梧州中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恒集团,600252.SH)持股比例不变,仍为18%。

不过,广西联合资管已完成公司名称的工商资料变更,但股东信息变更尚未更新。天眼查信息显示,广西联合资管的原股东也有5家,其中广投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5%,广西智多实业有限公司、广西智繁实业有限公司、宏瓴(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股19%,中恒集团持股18%。

值得注意的是,广西智多实业有限公司已于2022年1月5日被注销。

广西联合资管是继广西金控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之后的广西第二家地方AMC。据广西联合资管官网介绍,该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是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设立,并获中国银监会批复的广西区内具有金融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省级地方资产管理公司,也是广西唯一持牌混合所有制地方资产管理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广西 地方AMC 资产管理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