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企业上火车“抢”人,月薪高达2万元!没下火车,工作到手

火爆!企业上火车“抢”人,月薪高达2万元!没下火车,工作到手
2023年02月09日 19:36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企业忙着招揽人才,务工人员专列也是他们瞄准的地方,在一趟广州开往宁波的火车上,不少“打工人”还没下火车,新工作就到手了。

在广州开往宁波的一趟K210次列车上,来自浙江衢州、湖州、绍兴等地的企业招聘人员走进各个车厢,向乘客分发企业招聘宣传单,有意向的旅客可以直接到餐车面试。

这趟列车是节后返浙务工人员集中的班列。四川籍务工人员孙光伟听工友说浙江待遇好,还可以学学技术,他就买了票坐上了火车,没想到在车上就遇到了一场招聘会。

四川籍务工人员 孙光伟:岗位挺多的,我主要关注的是能学到硬技术性的东西。

浙江衢州一家企业新年要上一个新能源项目,这次招聘会,企业一下子拿出了200多个岗位,技术人员的待遇最高给到了14000元,希望能招到有经验的技术工。

本次列车招聘会共吸引浙江省10家企业参加,提供岗位近5000个,月薪最高达两万元。除了K210次列车这个主会场外,列车招聘会还在西安开往宁波的K465次、兰州开往杭州的T111次等4趟列车上同步开展。

中铁上海局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书记 陈美芳:在我们全段的所有的跨局列车上面进行招聘,让旅客们出家门、上车门,下车门、进厂门。

春节后,浙江各地加快推进返岗招聘工作,截至2月6日,已通过包车、包专列等形式接返外省员工近5万人,在省内外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招聘活动千余场,提供岗位130万个。

来源:央视财经

编辑:实习编辑 高悦

流程编辑:郭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列车 火车 浙江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