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原市宁江区农业农村局:为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松原市宁江区农业农村局:为备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3年02月09日 19:33 吉林日报

为确保广大群众购买到放心农资,加强种子、化肥市场监管,规范种子、化肥市场秩序,连日来,松原市宁江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积极开展“2023年开年种子、化肥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重点检查了品种合法性、种子销售是否备案、种子标签是否规范以及生产经营台账等,肥料标签及登记情况;重点打击品种侵权、假劣种子、未审先推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过程中采取边检查边指导的方式,让经营业户进一步意识到遵纪守法和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并与经营业户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

截至目前,共检查种子经营业户50余户,肥料经营业户60余户,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

宁江区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新修订的《种子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提高经营业户守法意识和广大种植业户识真辨假的能力。同时将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与多部门形成工作合力和高压态势,确保广大农民购买到优质、放心的种子,为保障粮食安全保产增产有效供给提供重要支撑。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红玉 王学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松原市 农业农村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