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连斯基在欧洲议会演讲中攻击俄,敦促欧盟“坚持到底”支持乌克兰

泽连斯基在欧洲议会演讲中攻击俄,敦促欧盟“坚持到底”支持乌克兰
2023年02月09日 19:47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张晓雅】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媒体报道,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当地时间9日在欧洲议会发表演讲,他在讲话中对俄罗斯发起攻击,并继续敦促欧盟“坚持到底”继续为乌克兰提供支持。

BBC提到,泽连斯基在演讲中声称,俄罗斯不仅在攻击乌克兰人,还在攻击欧洲的生活方式。“我们所有人都喜欢这段共同的欧洲历史。”泽连斯基声称,而俄罗斯正试图通过“全面战争”“消灭”欧洲的价值观,“我们不会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为此,他呼吁欧洲在战场上给予乌克兰支持。

报道说,泽连斯基还声称,绝不能允许俄罗斯“从我们所有人那里偷走我们的欧洲”,“我们必须保护自己”。

此外,泽连斯基感谢欧盟对乌克兰人的支持,感谢欧盟向乌克兰提供的重要物资,包括武器、物资、能源设备和燃料,与此同时,他还继续敦促欧盟“坚持到底”,为乌克兰提供支持。

“乌克兰将成为欧盟的一员——欧盟正在取得胜利,”泽连斯基说。

BBC称,演讲结束后,泽连斯基被赠予欧盟旗帜,他还与欧洲议会议长萝伯塔·梅措拉一起举起旗帜作展示。

据法新社此前消息,泽连斯基9日早些时候抵达比利时布鲁塞尔。有法媒称,这是自2022年2月24日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军事行动以来,泽连斯基首次访问欧盟总部所在地布鲁塞尔,他还将出席欧盟领导人峰会。

就在几天前,第24届欧盟-乌克兰峰会2月3日在基辅举行,泽连斯基表示,乌方希望在今年启动加入欧盟的谈判,而欧盟方面则重申将继续全方位支持乌克兰。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4日表示,欧盟-乌克兰峰会的举行表明,为了削弱俄罗斯的实力以及为了美国利益,欧盟正继续向乌方提供支持。当欧盟准备按照乌方需求继续支持其军事行动时,欧盟便已暴露出其有关和平呼吁的虚伪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