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大股东拟清仓减持!刚入股迪威迅一年半

第一大股东拟清仓减持!刚入股迪威迅一年半
2023年02月09日 21:10 证券时报e公司

转自:证券时报·e公司

2月8日,迪威迅(300167)收到第一大股东上海飒哟港企业咨询服务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上海飒哟港”)的通知,上海飒哟港拟以公开征集转让的方式,协议转让其所持有公司3535.7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9.81%),本次公开征集转让的价格不低于5.80元/股。

迪威迅2月9日收盘价为5.67元/股,公司表示,上述转让最终交易价格将依据相关法规,以公开征集并在比较各意向受让方报价的基础上确定。意向受让方征集期限为2023年2月10日至2023年3月10日。目前,受让方存在不确定性,若转让得以实施,将导致公司第一大股东发生变更。

上海飒哟港当前持有9.81%迪威迅股份,这就意味着其计划“清仓式”转让所持股份。值得关注的是,此时距离上海飒哟港通过竞买方式入股迪威迅仅仅经历了一年半左右时间。

当然,本次转让也并非没有先兆。去年6月,新盛数源与上海飒呦港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拟受让飒呦港所持迪威迅全部股份,并约定后续分三笔支付股权转让款。这笔交易并未顺势来实施,去年10月,迪威迅公告称,因受疫情影响,新盛数源未能按协议支付第二笔股权转让款。

上海飒哟港“清仓式”转让的另一个征兆出现在今年1月,彼时,迪威迅公告称,上海飒哟港已完成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事项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执行事务合伙人、普通合伙人由上海纽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变更为王英。上海飒哟港的一致行动人兹果管理也完成股东变更工商登记手续,股东由上海纽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变更为李勇、唐中英,变更后李勇、唐中英分别持有兹果管理99%、1%的股权。

此次变更引来深交所的关注,深交所关注的关键内容之一是要求迪威迅说明上海飒呦港合伙人及兹果管理股权变更后,新的执行合伙人及股东是否有意取得公司控制权,是否会继续履行《股权转让协议》,是否会因为新盛数源未按时支付第二笔股权转让款拒绝履行《股权转让协议》,是否与新盛数源或其他相关方存在股权方面的协议或安排。

后续迪威迅的回复内容显示,上海飒哟港新的执行合伙人及股东无意取得公司控制权,将终止《股权转让协议》,并依法追究新盛数源的违约责任;同时明确,上海飒呦港更换新的执行合伙人后,将视市场与公司运营情况通过协议或大宗方式转让股份。

针对上一阶段第一大股东股份转让失利的情况,迪威迅在回复中表示,公司将督促新盛数源积极跟上海飒哟港坦诚沟通,充分了解对方的诉求,双方尽量达成和解。新盛数源的实控人和上海飒哟港均为公司的重要股东,公司将尽力促成双方从上市公司的根本利益出发,达成最有利于公司的一致意见,促进公司的稳定和发展。

股东更迭频频上演背后,迪威迅也面临业绩不佳的窘境。公司此前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经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核算,2022年公司营业收入约4.4亿元,其中总额法确认收入约4.36亿元、净额法确认收入约386万元。净利润亏损2亿元-2.5亿元,亏损幅度同比有所扩大。

迪威迅表示,公司业绩亏损的原因,一是由于去年应收款项和其他资产减值损失的计提约7400万元,与上年同期7800万元基本持平;二是去年可能实现了股权激励目标,据此计提了股权激励费用约7000万元,较上年同期1400万元增加约5600万元。

关于2022年营收较2021年同期有所上升的情况,迪威迅进行了业务拆解,一是综合信息化建设业务实现收入约3.9亿元,较2021年增长42%,主要由于存量项目及新增项目在2022年完成结算确认收入所致;园区建设业务实现收入约1800万元,基本持平;其他业务实现收入约3200万元,与上年同期也基本持平。

不过,迪威迅的业绩预告还有两项关注点,一是上述4.4亿元营收,公司尚未与年审会计师进行沟通,收入确认方法采用总额法、净额法核算可能与年审会计师存在分歧;二是去年营收还存在合计约1亿元的扣除事项。

责编:彭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迪威迅 上海市 合伙人 新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