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开放捐款渠道: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所有捐款会转到灾区

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开放捐款渠道: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所有捐款会转到灾区
2023年02月09日 21:13 红星新闻

据央视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月9日,土耳其和叙利亚北部地区6日发生的大地震已造成超过1.6万人遇难。

红星新闻记者了解到,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已开放官方捐款通道。2月8日,叙利亚驻华大使馆的官网上,出现有关捐款账户的中文文章在进行弹窗显示。叙利亚驻华大使馆表示,截至2月8日,已经收到了数千笔来自中国的爱心捐款,感谢大家的爱心和帮助。

叙利亚驻华大使馆的官网,进入就会出现该弹窗

2月9日下午,记者拨通了叙利亚驻华大使馆的办公电话,经与工作人员核实,该捐款账户确实为官方捐款通道。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那个账户是一直存在的,为了应急,我们临时用来做捐款的账户。”

“这个账户应该很快就关闭了。”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这个账户是临时用来作捐款账户的。等到地震过去一段时间后,我们会把这个账户用来做别的。”

关于捐款管理与汇款渠道,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我们叙利亚驻华使馆是叙利亚政府的机构,肯定会通过正规的渠道转到叙利亚灾区,肯定是一分一厘都会用到叙利亚灾区的。”

最后,叙利亚驻华大使馆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是非常感谢中国人民的爱心。”

许多网友晒出捐款记录

此外,记者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获悉,2月9日上午,中国红十字会已派出救援人员,携带首批5000人份的医疗物资从北京出发,援助叙利亚地震灾区。据悉,该批物资系应叙利亚使馆和叙利亚红新月会的特别请求,由北京市红十字会救援服务中心(999)医疗专用机承运。此前,中国红十字会已向叙利亚和土耳其两国红新月会各提供20万美元的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

2月9日,中国红十字会向叙利亚地震灾区提供的首批医疗物资从北京启运。图据视觉中国

红星新闻记者 闫沫琛 实习记者 邓纾怡

责编 任志江 编辑 王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中国红十字会 灾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