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电力19处观冰点实时开展覆冰观测,保障雪天用电

北京电力19处观冰点实时开展覆冰观测,保障雪天用电
2023年02月09日 21:20 北京日报客户端

2月9日,北京出现雨雪降温天气,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积极应对,密切跟踪气象动态变化和电力设施运行情况。截至目前,该公司在全市优化部署应急救援队伍22支345人、应急抢修人员2137人、抢修车辆455辆、应急发电车109辆,19处观冰点实时开展覆冰观测,随时做好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准备,全力确保首都电网运行平稳、供电可靠。

2月9日凌晨,位于北京西南部的房山霞云岭地区普遍降雪,平均降雪量达6.5毫米。国网北京房山供电公司全力做好降雪、降温天气电力供应保障,霞云岭供电所一线运维人员马永辉、郑迪欣立即前往重点线路监视覆冰情况,并对柱上变压器进行超声波局放及红外测温检测。

下午4时许,延庆区旧县镇积雪深度已达15厘米。为全力确保百姓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北京延庆供电公司旧县供电所配电班全员出动,3组10人巡检辖区内17条10千伏线路。山路崎岖,路面上雪、水混合,供电所运维人员于是弃车步行,“路况不好,又不能耽误每一基电杆和线路的检查,车开不上去,就只能腿儿着了。”运维人员高鹏和同事小心翼翼,几乎是迈着“小碎步”冒雪前行。受道路湿滑影响,同样的巡视巡检任务,今天班组成员却用了将近平时两倍的时间才完成,回到供电所的时候,鞋子、衣服早已被冰雪浸湿,眉毛、帽子都上结了冰。

据了解,为应对本轮降雪天气,国网北京电力提前对电网运行情况进行了预测分析,针对采暖负荷接入等热点地区加强负荷分析研判,密切跟踪天气变化情况,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积极开展应对雨雪天气专项巡视保障,对重点站线电力设备加强巡视测温,积极开展防潮、防冻、防渗漏等措施。

同时,结合天气变化,针对西部、北部山区易覆冰区域,持续开展输电线路覆冰风险分析和预测预警,并应用分布式光纤覆冰监测、智能安防等系统进行密切监控。截至目前,19处观冰点均实时开展覆冰观测,测试风速、温度、湿度等重要气象参数,确保及时掌握线路运行状态,全市各输电线路均无覆冰,电网设备运行正常。

此外,针对雨雪天气,国网北京电力还安排了840名客户经理对2835个“煤改清洁能源”村庄(社区)进行延伸服务,社区客户经理服务电话24小时开通,主动为百姓提供故障报修、用电咨询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国网 供电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