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两男子被指乱扔烟头后辱骂女邻居,法院:连续三天业主群里公开赔礼道歉

北京两男子被指乱扔烟头后辱骂女邻居,法院:连续三天业主群里公开赔礼道歉
2023年02月09日 21:10 媒体滚动

转自:三联生活周刊

【#北京两男子被指乱扔烟头后辱骂女邻居#,法院:连续三天业主群里公开赔礼道歉】据@小央视频近日,北京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几起典型案例,其中包含一则两男子在小区微信群辱骂女邻居被判处的案件。据悉,程某与周某系北京通州区某小区同一单元、同一楼层邻居,2021年12月4日,周某和朋友在楼道内吸烟后将烟头扔在楼道内,程某在小区业主微信群内发送消息,要求周某不要在该处抽烟和乱扔烟头,双方因此在微信群中产生口角,周某兄弟二人先后在微信群内对程某进行了带有性暗示的言语攻击和侮辱。程某诉至法院,认为周某二人侵犯了名誉权,侮辱其人格,要求二人在微信群内公开赔礼道歉,并支付精神损失费。法院认为,从一般公众的认知来看,周某兄弟二人先后在微信群中针对程某发送的内容存在低俗不文明、不尊重女性,并带有侮辱性含义,明显系对程某名誉的诋毁及人格的贬损,而小区业主群内成员多达139名,周某兄弟二人的言行,主观恶意明显,对程某的人格尊严造成了损害,构成对程某人格权的共同侵权,但尚不足以认定给程某造成了严重精神损害。因此判令周某兄弟二人连续3天在小区业主微信群中发表致歉声明,向程某公开赔礼道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烟头 微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