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昌金川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43%

金昌金川机场1月旅客吞吐量同比增长43%
2023年02月09日 21:20 每日甘肃网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仲晓燕)新年伊始,金昌金川机场旅客吞吐量同比实现正增长。1月,金昌金川机场完成运输起降202架次、旅客吞吐量1.6万余人次。在运输起降架次与去年持平的情况下,客座率、旅客吞吐量同比分别增长了12%、43.53%。

疫情防控政策优化调整后,群众出行意愿迫切,加之春节到来,跨区域人员流动加速释放。为落实春运保障要求,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金昌金川机场积极协调全面恢复出港航线航班,升级“金畅行”服务品牌,提升服务质量,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安全、便捷、舒心的乘机服务。

为做好旅客服务保障工作,金昌金川机场针对老弱病残孕、首乘以及无陪儿童等特殊旅客的行为习惯特点,在进一步强化传统服务的基础上,升级开通特殊旅客服务线上预约功能,为每位旅客的出行全程保驾护航。

金昌金川机场地面服务部充分利用防疫宣传资源,融合优化“首乘服务”宣传,创新推出“乘机百科”系列短片,通过对旅客关注度高的出行难题、疑惑进行解答,让旅客在享受民航优质服务的同时,了解民航、支持民航。深入推进“金畅行”服务品牌建设工作,推广“金畅行·致敬最美劳动者”优享服务和“金畅行·天使优享”服务,为金昌市各行各业劳模和先进工作者代表定制“劳模优享卡”,为200名金昌市医护人员敬赠“天使优享卡”,为持卡人提供优先值机、优先安检、优先登机以及免费使用头等舱休息室的“三优一免”服务。

同时,进一步完善机场基础设施设备配备,完成无障碍设施设备、标签、盲文覆盖区域等的梳理工作及故障轮椅的维修工作,并与金昌市残联对接,申请助残设备,使特殊旅客享受更好、更完善的基础设施和整洁舒适的出行环境。

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 仲晓燕

责任编辑:顾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金昌市 旅客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