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第二批“组团式”援疆老师再踏支教新征程

苏州第二批“组团式”援疆老师再踏支教新征程
2023年02月09日 21:19 扬眼

转自:紫牛新闻

2月8日下午,苏州市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支教工作动员暨培训会在市教师发展学院举行。56名优秀教师肩负重托,即将前往克州和伊犁接续援疆。

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华意刚向第二批援疆支教团团长宁连凤、副团长叶新建授旗。据介绍,第二批“组团式”援疆支教团共有4名校级领导,45名专任教师,4名首批支教团组织部计划留任教师以及3名中职老师。其中,54名教师将于2月12日出发前往克州,2名将于2月15日出发前往伊犁。

会上,首批“组团式”援疆支教团团长李天友介绍了一年半援疆支教情况。首批支教团由来自苏州9个区市和直属学校的共54名老师组成,在新疆克州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克州二中及州、市教研室支教的时间里,充分发挥优势,打造了一批富有影响力、具备长久性的支教特色亮点品牌,如以阿图什市昆山育才学校为基地,实施“石榴花开,美好育才”校园文化建设;依托江苏教育援疆特色品牌“苏老师工作站”、和润教师发展中心、教育大篷车送教下乡活动等,为阿图什市乃至克州打造一支带不走的优秀师资队伍。

在教学质量上,苏州援疆教师引入江苏教育理念,采用苏式教学模式,紧紧围绕课堂主阵地,课堂教学质量大幅提升,2022年克州二中高考再创历史新高。

现场,首批“组团式”援疆教育人才、江苏省苏州第一中学办公室主任周月芳作了交流发言。新选派援疆教育人才、昆山震川高级中学副校长宁连凤和西安交通大学苏州附属中学德育处主任何汉东表明了做好教育援疆工作的决心和信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顾秋萍

校对 盛媛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