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 怀化让新业态劳动者有“娘家”

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 怀化让新业态劳动者有“娘家”
2023年02月09日 21:1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原标题: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 怀化让新业态劳动者有“娘家”

怀化新闻网讯(记者 向文娟 通讯员 李纯) 2月9日,记者从怀化市总工会获悉:怀化创立新就业群体权益保障新机制,将工会“娘家人”的组织优势与政府优化治理的手段优势有机结合,通过“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共同推动,吸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加入工会,助力社会保障全覆盖。

今年30岁的德邦快递传化公路港营业部快递员毛克抡,已从事快递工作9年。去年,在怀化市总工会组织专家团队上门,对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费政策进行集中宣讲后,他第一时间加入了公司工会组织,并主动申请社保缴费服务。

毛克抡告诉记者,他们每个人每个月扣二百多,买了社保以后, 他以后的生活有了一份保障,工作动力也更足。

近年来,在平台经济迅速发展的背景下,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货车司机、快递员、家政服务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等新业态劳动者大幅增加,但其普遍存在劳动关系复杂、人员流动性大、缺少基本社会保障等问题。

怀化作为湖南省“入会+社保缴费服务”的4个试点市州之一,自2022年7月1日试点以来,怀化市总工会同相关部门以“建立平台企业工会组织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为契机,携手启动“建会入会+社保缴费服务”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为新业态劳动者撑起养老、医疗的“安心伞”。截至2022年年底,怀化市新增建会单位45家,新发展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入会8000余人、灵活就业社保缴费人数达8.8万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劳动者 怀化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