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小错,没了1000亿!

一个小错,没了1000亿!
2023年02月09日 21:16 红星新闻

据多家外媒报道,国际各大科技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竞争正愈演愈烈,以至于产品上的一个小错误,就可能导致公司的市值大量蒸发!

近日,谷歌公司研发的AI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就因为一个回答上的错误,导致谷歌的市值蒸发了1000亿美元!

根据英国BBC的报道,今年2月6日谷歌公司在一篇文章中对其研发的AI智能聊天机器人程序Bard进行了一番推广和功能展示。而其中一项功能展示,是让Bard向一个9岁的孩子介绍一下美国、加拿大和欧洲三方共同研发的“詹姆斯·韦布空间望远镜”的新发现。

然而,Bard在回答中却给出了一个错误的答案,称世界上首张来自太阳系外星球的照片,是由该望远镜拍摄下来的。可实际上,这个纪录是2004年由欧洲南方天文台的甚大望远镜创下的。

Bard的这个乌龙回答很快遭到了诸多天文学爱好者和学者批评,并被路透社这家西方的主流通讯社率先进行了报道。

这一尴尬的情况还导致谷歌的母公司“字母表”(Alpabet)的股价“跳水”,一度蒸发掉了1000亿美元的市值,换算成人民币的话则为近7000亿人民币。

BBC指出,谷歌之所以会闹出这一乌龙,是因为微软公司支持的OpenAI公司研发出的另一款AI智能聊天程序“ChatGPT”已经在这一领域给谷歌带来了严峻的挑战。所以急着推出自己产品的谷歌才会忙中出错,闹出笑话。

谷歌一名发言人表示,此事反映出对程序进行严格测试的重要性。

(环球时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谷歌 市值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