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 | 淄博市废止和修改3件政府规章

权威发布 | 淄博市废止和修改3件政府规章
2023年02月09日 21:10 淄博发布

转自:淄博发布

2月9日,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组织召开“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一场,邀请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废止《淄博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淄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修改《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

2022年,按照市政府年度立法计划工作安排,市司法局会同市住建局、市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单位对《淄博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淄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等3件政府规章,在评估、论证、审查和广泛征求意见基础上,形成了废止和修改3件政府规章的建议草案。2022年12月21日,市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讨论通过了《淄博市人民政府关于废止<淄博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等2件市政府规章和修改<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的决定》,自2023年1月8日起施行。

《淄博市房屋租赁管理办法》于2011年6月1日起施行。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深入推进,与房屋租赁相关的法律法规和规章已相继修改,户籍管理、税收征管、计划生育等政策规定也发生了重大变化,现行办法部分内容已不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现行政策规定,应当予以废止。现行办法废止后,我市房屋租赁市场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房地产管理法》《商品房屋租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执行。

《淄博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于2004年5月1日起施行。现行办法实施期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已相继修改,我省于2017年以政府规章形式颁布了《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对工程参建各方质量责任和主管部门监管责任作了具体规定。由于现行办法滞后于上述相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已无保留或修改的必要,应当予以废止。现行办法废止后,我市建设工程质量,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国务院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山东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的规定实施监督管理。

《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于2015年9月1日起施行。随着我市城市规模不断扩大,市政消火栓建设标准、建设数量仍滞后于城乡建设和发展,需要通过修改现行办法强化制度措施,厘清各相关部门、单位间的职责,进一步加强对我市市政消火栓的建设管理。新修改的《淄博市市政消火栓管理办法》,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和规章,依法赋予相关部门和单位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职责,特别是针对市政消火栓建设、管理、维护中存在的问题,补充完善了相关制度和措施,突出了市政消火栓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维护管理,并加强和规范事中、事后监管。(淄博日报/淄博晚报/博览新闻记者 陈道峰)

来源:博览新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淄博市 政府规章 法律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02-09 真兰仪表 301303 2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