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条线层级指导功能 促进集体行权作用发挥

强化条线层级指导功能 促进集体行权作用发挥
2023年02月10日 10:01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法制报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李胜男)2月8日,省法院召开审判委员会全体会议,专题安排部署条线管理和统一法律适用。这是省法院第一次以审委会全体会议形式专题研究统一法律适用问题。

按照部署,省法院将强化条线层级指导功能,充分发挥各业务庭在统一法律适用标准中的基础作用,通过个案解答、调研指导、案例发布等形式指导下级法院。畅通上下内外沟通机制,加强对党委、人大的工作汇报和与政法机关之间的沟通联系,全力化解矛盾纠纷,同时不断健全改判、发回重审、指令再审案件沟通机制。促进集体行权作用发挥,强化审委会和专业法官会议综合指导功能发挥,对司法实践中存在的法律适用分歧进行总结分析研究,提出法律适用的指导性意见。健全审判理论调查研究机制,聚焦热点难点案件推动重大、疑难、复杂问题的逐步解决,重视调研成果转化定型,培养业务条线领军人才。提高信息化支撑能力和水平,促进统一法律适用问题的智能化发现、解决机制的形成,探索建立精准案例检索库,减少法律适用分歧,推动全省法院统一法律适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法律 河北省 法院 统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02-10 舜宇精工 831906 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