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甲醛新突破!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科技计划项目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测甲醛新突破!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科技计划项目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2023年02月12日 06:17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河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的市场监管总局科技计划项目“室内甲醛净化产品二次污染物检测关键技术研究”顺利通过验收,该项目填补国内技术空白,为室内甲醛净化产品质量提升提供了技术支撑。

据了解,该项目建立了被动式室内空气净化产品净化效果测定方法和二次污染检测关键技术方法,可对能氧化甲醛的氧化剂、亲核试剂、催化剂、生物质甲醛捕捉剂等4类甲醛净化产品的净化效果,以及产生的二次污染进行精准检测。其中,净化效果测定方法创新采用气态污染物发生装置,对甲醛、苯、苯乙烯、氨等9种污染物进行检测,具备成本低、安全性高、准确性强、再现性好的优点,可最大程度、最真实地检验产品的实际使用效果;二次污染检测关键技术方法针对甲醛净化产品本身是否污染、使用后是否对家具等产生腐蚀、使用后是否带来二次污染等问题,基于甲醛净化产品的反应机理,形成了产品铅、镉、汞、砷等4类重金属含量测定方法,以及苯、甲苯、三氯乙烯等22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释放量和氨释放量的测定方法,填补了甲醛净化产品本身是否会产生污染及产品二次污染检测方法的空白,为开展该领域的深入研究奠定了科学基础,为加强室内甲醛净化产品监管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河北台刘知府 彭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甲醛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7 宿迁联盛 603065 --
  • 02-15 艾能聚 834770 5.98
  • 02-14 多利科技 001311 --
  • 02-14 彩蝶实业 603073 --
  • 02-13 峆一药业 430478 12.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