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超市里连吃十多个耙耙柑最后买了两根葱

男子超市里连吃十多个耙耙柑最后买了两根葱
2023年03月18日 14:52 北京日报客户端

【#男子超市里连吃十多个耙耙柑最后买了两根葱#[汗][汗][汗]】近日,有目击者称,一男子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永辉超市鲁谷店掰开十多个耙耙柑,每个耙耙柑只吃其中的一两瓣,却一个都没买,最后只买了两根葱……“我到超市买水果时,发现很多耙耙柑都被剥开了,旁边一个人正在偷吃。”3月12日下午2时许,市民李先生在永辉超市鲁谷店看到一名举止怪异的男子。这名男子把塑料袋攥在手里,装模作样地挑选几个耙耙柑放进塑料袋,在袋子中飞快剥开一个耙耙柑后,拉开口罩塞进嘴里,再把口罩戴好作掩护。就这样男子吃了剥剥了吃,偷吃几口以后就跑去拿新的塑料袋,再回来继续偷吃。“之所以注意到他,就是因为他小跑着往返了四五次,由于不确定他是真的想买所以试吃,还是故意的,我就先把他的行为拍了下来,想看看他最后会不会买。”在李先生拍摄到的画面中,男子吃了耙耙柑后,离开了卖水果的地方,一个耙耙柑都没买,只拿了两根葱去收银台付钱。“这个人偷吃完,溜达一圈,然后继续吃,还把剥开的耙耙柑往堆儿里扔。最后他拿了两个耙耙柑充样子,过完称半路又扔了。他剥了得有十多个,每一个吃一两瓣,浪费食物,太没公德心了。”李先生气愤地说。“我当时和周边工作人员反映了这件事,工作人员一脸苦笑,说这种行为没法制止。他手里一直拿着塑料袋,看起来好像是正常的购物,要是抓他,他肯定会说自己是准备买的。”当天,李先生把自己拍摄的视频发到了网络平台,引发了很多网友的关注。北京日报(ID:Beijing_Daily)记者致电永辉超市鲁谷店,工作人员表示,店内的耙耙柑不可以试吃,针对这件事,他们会向相关部门反馈处理。北京市常鸿律师事务所彭艳军表示,该男子的行为属于盗窃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的规定,实施盗窃行为,不构成犯罪的,一般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一千元以下罚款。(@北京日报记者张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拘留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