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报告》发布:农产品电商呈数智化、网链化趋势

《2023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报告》发布:农产品电商呈数智化、网链化趋势
2023年03月20日 20:3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方彬楠 陆珊珊)日前,中国食品(农产品)安全电商研究院与北京工商大学商业经济研究所联合发布了《2023中国农产品电商发展报告》,其中提到,农产品电商正呈现出数智化、网链化等趋势。

数智化趋势主要是指数字技术在农产品电商里的应用。根据我国农产品电商实际,数字化+智能化是一个发展趋势,数字化是信息技术、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元宇宙、ChatGPT等技术的应用和不断融合发展的过程。在条件可能的情况下,我国城乡农产品电商可以探索采用无人店、无人餐厅、无人机送货及无人货柜等多种模式,加快农产品“从田头到餐桌、从枝头到舌头、从加工厂到炕头”的过程,探索生鲜短距离模式。

网链化趋势是就农产品电商的实际和供应链发展政策而言。2022年5月27日,财政部、商务部发布《关于支持加快农产品供应链体系建设 进一步促进冷链物流发展的通知》。在2025年前,推动农产品冷链流通基础设施更加完善,重要集散地和销地农产品批发市场、加工配送中心及零售终端冷链流通能力显著提升,调节农产品跨季节供需、支撑农产品跨区域冷链流通的能力和效率继续增强,为农产品现代流通体系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此外,规模化、规范化、标准化、绿色化等都是农产品电商正呈现出的趋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农产品电商 农产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