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外销订单“连六黑”

台湾外销订单“连六黑”
2023年03月20日 20:36 齐鲁网

转自: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台湾外销订单“连六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3月20日电 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为421.2亿美元,同比减少18.3%,连续六个月负增长。资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等订单金额同比减少。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外销订单陷入“连六黑”,排除季节因素,今年1月至2月外销订单金额为896.3亿美元,仍同比减少18.8%。

从主要货品类别看,2月台湾资讯通信产品、电子产品及化学品的订单金额同比、环比均减少,其中资讯通信产品同比减20.3%、电子产品同比减21.9%、化学品同比减26.9%。

主要订单来源方面,美国市场的订单金额为131.9亿美元,同比减少12.6%;大陆(含香港)市场的订单金额为82.8亿美元,同比减少35.5%。

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分析认为,全球通货膨胀、升息压力仍然存在,终端需求不振,客户持续进行库存调整,加上国际原物料价格低于去年同期,致2月外销订单金额减少。未来宜密切关注全球经济动向,预期3月外销订单金额将较2月增加。(完)

【编辑:朱延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