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高管集体辞职 巴安水务吃关注函

7名高管集体辞职 巴安水务吃关注函
2023年03月20日 20:35 北京商报

北京商报讯(记者 丁宁)巴安水务(300262)包含董事长程辉在内的多名董事、监事集体辞职一事,不仅引发了市场的讨论,还在3月20日遭到了深交所的关注。

据了解,3月16日,巴安水务发布公告称,董事会于近日收到董事长程辉,董事张瑞杰、陈磊、李世祥,监事赵晖、王文强、顾雪林7人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均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目前所担任的公司董事、监事等职务。

除陈磊继续担任商务及海外事业部管理、顾雪林继续担任行政管理外,其余5人辞职后将不在巴安水务担任任何职务。

在上述董事辞职后,巴安水务董事会仅剩1名成员,而监事会已经无人任职。巴安水务表示,上述董事、监事的辞职申请将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监事后生效。

对此,深交所于3月20日向巴安水务下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补充说明上述董事、监事集中辞职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

在公司董事、监事集体辞职的背后,巴安水务原实际控制人张春霖与股东山东高创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高创”)就公司治理等存在分歧矛盾,且张春霖诉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无效案件,公司一审败诉后提起上诉。

此外,山东高创与张春霖在前期股权转让协议中就公司2021-2023年业绩实现情况约定了补偿条款,若2021-2023年公司业绩低于2000万元、5000万元和9000万元或累计业绩低于16000万元,张春霖需向山东高创补偿现金。

在本次补选的董事、监事中,除拟聘董事高山为股东山东高创提名、职工监事沈根根为公司职工代表选举外,其余拟聘人员均为公司董事会、监事会提名。

针对这一情况,深交所要求巴安水务函询股东张春霖与山东高创,说明双方之间分歧矛盾的现状、变化过程及原因,对公司此次董事、监事改选的影响。并要求公司补充说明公司第五届董事会换届选举诉讼案的最新进展,并充分提示若再审败诉对公司2022年年报披露、日常生产经营、前述董事会改选的影响及风险。

值得一提的是,巴安水务拟聘董事沈祚萍为张春霖配偶,拟聘董事张华根为张春霖兄弟,拟聘董事康忠良曾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对此,深交所要求巴安水务补充说明张春霖两位亲属被董事会提名推荐的原因及过程,张春霖是否存在违反相关协议提名董事候选人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巴安水务 山东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