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幅长达50米的“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长卷”在复旦大学落成

一幅长达50米的“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长卷”在复旦大学落成
2023年03月20日 20:33 上观新闻

转自:黄海华

一幅长达50米的长卷,树立在复旦大学相辉堂前的草坪上,惹人注目。长卷以中国、缅甸、泰国、老挝、柬埔寨、越南的标志性自然人文景观,以及澜湄青年合作发展历程中具有纪念意义的瞬间为主要元素。3月20日,在澜湄青年合作启动七周年之际,“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长卷”落成仪式在复旦大学举行。

“长卷创作中,我们看到六个国家有很多共同点。”复旦大学经济学院泰国留学生陈至善说。

“澜沧江-湄公河青年合作长卷”,是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推动青年文化交流的一个缩影。自2019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作为第三个澜湄合作机制国家间功能平台,重点拓展了区域人文交流、高等教育合作、青年创新创业、跨国社会实践、高校智库网络等方面的项目合作。2020年8月25日,澜湄合作第三次领导人会议发布的《万象宣言》,赞赏了澜湄青年交流合作中心的高效运行。

新冠疫情暴发后,由复旦大学牵头,启动了“澜湄青年在线”线上交流平台建设,并于2021年6月澜湄合作第六次外长会上作为合作成果正式推出。线上交流平台集高等教育、自主学习、青创赛事、会议交流等功能为一体。此后,各国澜湄远程教室纷纷建成。澜湄青创赛、澜湄高校教师线上教学论坛、澜湄流域治理讲习班等活动顺利进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复旦大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03-20 一诺威 834261 10.8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