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1日 02:05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宁波北仑船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北仑”)。

  ● 本次担保金额及已实际为其提供的担保余额: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含子公司)为控股子公司宁波北仑提供总额度不超过4,000万元的担保。公司已实际为宁波北仑提供担保余额为2,000万元。前述担保余额不含本次担保。

  ●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 上海海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宁波北仑提供反担保,反担保范围为公司为履行《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保证义务所支付的全部款项的39.2%。

  一、担保情况概述

  公司于2023年1月19日召开的第八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2023年2月10日召开的2023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23年度预计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宁波北仑提供不超过11,000万元的银行授信担保。内容详见2023年1月20日刊登于《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及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的《关于2023年度预计为全资及控股子公司申请授信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临2023-008)。

  2023年3月17日,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分行(以下简称“中国银行”)签署《最高额保证合同》,为宁波北仑与中国银行发生的授信业务提供最高本金余额不超过4,000万元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本次担保发生后,公司对宁波北仑提供的担保余额为6,000万元,可用担保额度为5,000万元。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被担保人名称:宁波北仑船务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陈明

  公司注册资本:17,000万元

  企业类型:有限责任公司

  注册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新碶街道新建路2号5幢1号305室

  主要办公地点:宁波市鄞州区月明路72号银亿东都国际21层

  统一社会信用代码:913302061442902031

  成立时间:1996年12月10日

  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省际普通货船运输、省内船舶运输;国内船舶管理业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审批结果为准)。一般项目:以自有资金从事投资活动;非居住房地产租赁;从事国际集装箱船、普通货船运输(除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外,凭营业执照依法自主开展经营活动)

  经宁波东海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审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宁波北仑资产总额为81,780.24万元,负债总额为33,712.23万元,净资产为48,068.01万元;2021年度,宁波北仑实现营业收入51,478.21万元,实现净利润5,935.65万元。

  截至2022年9月30日,宁波北仑资产总额为78,550.67万元,负债总额为25,913.38万元,净资产为52,637.29万元;2022年1-9月,宁波北仑实现营业收入32,416.85万元,实现净利润4,569.28万元。(未经审计)

  宁波北仑系公司全资子公司南京南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钢发展”)的控股子公司。截至本报告出具日,南钢发展持有其54.65%股权。

  三、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1、银行: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市鄞州分行

  2、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3、担保债权之最高本金余额:4,000万元

  4、业务期间:2023年3月20日-2026年3月20日

  5、担保期限:本合同项下所担保的债务逐笔单独计算保证期间,各债务保证期间为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6、上海海虹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为宁波北仑提供反担保,反担保范围为公司为履行《最高额保证合同》项下保证义务所支付的全部款项的39.2%

  四、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数量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对外担保总余额为546,684.97万元,公司对全资、控股子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528,967.94万元,公司向参股公司提供的担保总余额为17,717.03万元,分别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20.72%、20.05%、0.67%。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未对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人提供担保,亦无逾期担保的情形。

  特此公告

  南京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二三年三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余额 南京市 授信 钢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