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瑞舒伐他汀钙片获得菲律宾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瑞舒伐他汀钙片获得菲律宾药品注册证书的公告
2023年03月21日 02:06 证券时报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近日,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医药”或“公司”)下属控股子公司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常州制药厂”)的瑞舒伐他汀钙片(以下简称“该药品”)收到菲律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药品注册证书,该药品获得批准上市。

  一、该药品基本情况

  药品名称:瑞舒伐他汀钙片

  剂型:片剂

  规格:5mg、10mg、20mg、40mg

  产品类别:HMG-CoA还原酶抑制剂

  分类:处方药

  注册证号:DR-XY48615、DR-XY48616、DR-XY48617、DR-XY48618

  二、该药品相关的信息

  瑞舒伐他汀钙片主要用于治疗经饮食控制和其它非药物治疗(如:运动治疗、减轻体重)仍不能适当控制血脂异常的原发性高胆固醇血症(IIa型,包括杂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或混合型血脂异常症(IIb型)。本品也适用于纯合子家族性高胆固醇血症的患者,作为饮食控制和其它降脂措施(如LDL去除疗法)的辅助治疗,或在这些方法不适用时使用。该产品最早由AstraZeneca UK Limited公司研发,于2002年在荷兰上市。2016年10月及2020年9月,常州制药厂的瑞舒伐他汀钙片分别在美国和中国获批上市。2022年7月,常州制药厂就瑞舒伐他汀钙片向菲律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出注册申请,并获受理。截至本公告日,公司针对该药品已投入研发费用约人民币1,690万元。

  截至本公告日,在菲律宾境内该药品的主要生产厂家有ASTRAZENECA、SANOFI、SANDOZ、GETZ PHARMA、ZYDUS等。

  IQVIA数据库显示,菲律宾市场瑞舒伐他汀钙口服片剂在2017年至2021年年销售额复合增长率为9.1%,2021年销售额为4,228万美元,2022年前三季度销售额为3,983万美元。

  三、对上市公司影响及风险提示

  本次瑞舒伐他汀钙片4个规格(5mg,10mg,20mg,40mg)获得菲律宾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药品注册批文,标志着公司具备了在菲律宾市场以药品属性销售该产品的资格,对公司拓展海外市场带来积极影响,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

  因受海外市场政策环境变化、汇率波动、市场竞争等不确定因素影响,该药品可能存在销售不达预期等情况,具有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上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一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菲律宾 常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