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关注函回复的公告
2023年03月21日 02:05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3年3月16日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对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关注函》((公司部关注函【2023】第172号),以下简称“关注函”),公司根据《关注函》的要求,对有关问题逐项进行了分析和落实,并对《关注函》问询的事项逐一回复,现将回复内容公告如下:

  2023年3月16日,你公司披露《关于公司与会计师事务所终止合作的公告》称,因管理需要,你公司董事会同意中兴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中兴华所”)不再担任2022年报审计、内部控制审计机构,并将该事项提交股东大会审议。你公司称将尽快启动新任会计师事务所的聘任工作。2022年12月,你公司已进行一次2022年度审计机构更换工作,将中审众环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变更为当前的中兴华所。

  我部对此表示关注,请你公司就下列事项进行核查并做出书面说明:

  【问题1】说明你公司与中兴华所终止合作的具体原因,以及在临近年报披露法定期限终止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合作的必要性、合理性。

  公司回复:

  公司综合考虑未来发展战略、未来业务拓展和审计需求等情况,经过与对方协商一致,决定中兴华所不再担任公司2022年报、内部控制审计机构。由于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审计范围是否受限还不确定;审计意见类型、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方面,无法确认是否存在重大分歧,还需要进一步审计。公司与中兴华终止合作事项已经由审计委员会、董事会审议无异议,独立董事发表了同意的事前认可意见和独立意见。

  【问题2】在函询中兴华所的基础上,进一步说明其受聘后已开展的审计工作情况,是否存在审计范围受限情形,是否在审计意见类型、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等方面与你公司存在重大分歧,如是,说明具体分歧事项、影响,并充分提示风险。

  中兴华所回复:

  1.受聘后已开展的审计工作情况

  截至终止合作日,中兴华所开展的主要工作包括:

  (1)了解本公司及环境;

  (2)识别和评估财务报表层次以及各类交易、账户余额和披露认定层次的重大错报风险,包括需要特别考虑的重大错报风险(即特别风险)等;

  (3)针对评估的财务报表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考虑确定总体应对措施;

  (4)针对评估的认定层次重大错报风险设计进一步审计程序;

  (5)实施进一步审计程序,包括不限于对期初数进行函证、内控测试、对相关人员进行询问、观察资产盘点并实施抽盘、检查原始入账依据、对银行和往来交易等数据进行函证、数据分析、重新计算。

  2.是否存在审计范围受限情形

  由于审计工作尚未完成,对于关键审计事项需要进一步审计,审计范围是否受限还不确定。

  3.是否在审计意见类型、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等方面与你公司存在重大分歧

  (1)由于各审计项目及审计程序尚未全部完成,尚未形成审计结论,未达到与管理层、治理层沟通或评估审计意见阶段,无法确认在审计意见类型方面与公司存在重大分歧。

  (2)重大会计处理、关键审计事项等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审计。

  【问题3】根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的规定,如你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你公司股票将面临终止上市风险。你公司年报预约披露时间为2023年4月28日,请你公司结合新聘会计师事务所所需时间,以及新聘事务所入场开展审计工作的时间,审慎评估是否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风险,并充分向市场揭示。

  公司回复:

  根据深圳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3年修订)》的规定,若公司未在法定期限内披露2022年年度报告,且在公司股票停牌两个月内仍未披露,则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日起的两个月内仍未披露过半数董事保证真实、准确、完整的相关年度报告,交易所将决定终止股票上市交易。

  公司正在积极与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接洽,但尚未有确定的新任会计师事务所,确定后公司将尽快启动聘任程序。鉴于目前的进展情况,公司存在无法在法定期限内披露年度报告的风险,存在股票面临终止上市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审慎决策。

  【问题4】你公司认为应予说明的其他事项。

  公司回复:

  公司董事会确认,公司目前没有任何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予以披露而未披露的、对本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经自查,公司不存在违反信息公平披露的情形。

  特此公告。

  摩登大道时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