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为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
2023年03月21日 02:06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担保情况概述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22年4月27日、2022年5月19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九次会议、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2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议案》,同意公司为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新增担保额度总计不超过人民币(或等值外币)1,686,17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2年4月29日刊登在《证券时报》、《中国证券报》、《证券日报》和巨潮资讯网(http://www.cninfo.com.cn)上的《关于2022年度向子公司提供担保的公告》(公告编号:2022-051)。

  二、担保进展情况

  近日,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以下简称“交通银行佛山分行”)在佛山市签订了《保证合同》,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设立的全资子公司佛山市华源能能源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佛山华源能”)在交通银行佛山分行申请的授信业务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担保的主债权本金余额最高额为50,000万元人民币。上述担保金额在公司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的对佛山华源能新增200,000万元的担保额度范围内,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前,公司对佛山华源能的实际担保额度为50,000万元(占用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额度);本次担保实际发生后,公司对佛山华源能的担保额度为100,000万元,佛山华源能剩余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可用担保额度为150,000万元。针对本次担保,佛山华源能为公司提供了反担保。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公司名称:佛山市华源能能源贸易有限公司

  法定代表人:梁嘉慧

  注册地址:佛山市禅城区唐园西一街16号3楼306室

  注册资本:人民币捌佰万元

  主营业务:燃气经营;危险化学品经营;货物进出口;技术进出口;石油制品销售(不含危险化学品);煤炭及制品销售等。

  佛山华源能于2019年9月18日注册成立,是由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前海佛燃能源有限公司出资设立的全资子公司。

  主要财务状况:

  截至2021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1,014.16万元,负债总额127.07万元,净资产887.08万元,2021年1-12月营业收入2,471.82万元,利润总额173.32万元,净利润171.03万元。(以上数据已经审计)

  截至2022年9月30日,资产总额41,942.01万元,负债总额40,393.75万元,净资产1,548.26万元,2022年1-9月营业收入414,980.18万元,利润总额881.57万元,净利润661.18万元。(上述数据未经审计)

  经查询,佛山华源能不是失信被执行人。

  四、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与交通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主要内容为:

  1.保证人: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债权人: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分行

  3.被担保的债务人:佛山市华源能能源贸易有限公司

  4.被担保的主债权:保证人担保的主债权为主合同项下的全部主债权

  5.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

  6.保证范围:担保的主债权本金余额最高额人民币50,000万元以及主债权持续至保证人承担责任时产生的利息、违约金、损害赔偿金和实现债权的费用,两项金额之和。

  7.保证期间:根据主合同约定的各笔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分别计算。每一笔主债务项下的保证期间为,自该笔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的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债权人与债务人约定债务人可分期履行还款义务的,该笔主债务的保证期间按各期还款义务分别计算,自每期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起,计至全部主合同项下最后到期的主债务履行期限届满之日后三年止。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含本次新增担保事项)累计对外担保额度为451,643.00万元,实际发生的对外担保余额93,701.14万元,占公司经审计的最近一期(2021年12月31日)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21.01%;公司对合并报表外单位实际发生的担保余额为0万元;公司无逾期担保贷款,无涉及诉讼的担保金额及因担保而被判决败诉而应承担的损失金额。

  六、备查文件

  公司与交通银行佛山分行签订的《保证合同》。

  特此公告。

  佛燃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3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